德巴伐利亞邦政治洗牌!梅克爾姊妹黨丟絕對多數 AfD挺進議會

▲▼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地方議會選舉14日落幕,而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簡稱「基社盟」,CSU)在此次大選空前失利,僅拿到37.2%的選票,慘丟絕對多數的優勢,創下二戰結束以來最慘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會讓反移民、極右派的「另類選擇黨」(AfD)首次進入議會,無疑是重創梅克爾的聯合政府。

根據巴伐利亞當局的統計結果,今年選舉投票率約為72.4%,比2013年的63.6%高出許多;得票率方面,基社盟獲得37.2%選票,支持移民的左翼「綠黨」拿下17.5%的選票,另類選擇黨的得票率則是10.2%,而社民黨(SPD)僅獲得9.7%的選票。

此次選舉結果撼動第18屆巴伐利亞議會的205個席位分布。CNN報導,基社盟的議會席位從2013年的101個下滑至85個,綠黨從18個席位升為38個,社民黨從42個下滑至22個,而另類選擇黨則是首度進入議會,今年獲得22個議會席位。

▲▼  極右翼反移民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韋德爾(Alice Weidel)。(圖/路透)

▲ 另類選擇黨的韋德爾(Alice Weidel)發表首次演說,開心迎接選舉結果。(圖/路透)

在出口民調公布後,社民黨領導人那勒斯(Andrea Nahles)雖然沒有點名梅克爾,但直指聯合政府似乎是此次選舉重大挫折的原因之一,而內鬥早已對所有黨派造成傷害,「我們似乎無法說服選民,而這是相當痛苦的。無疑地,我們在選舉當中表現不佳的原因之一,就是大聯合政府在柏林的糟糕表現。」

智庫「開放歐洲」(Open Europe)政策分析師特勞格特(Leopold Traugott)表示,包括基民黨(CDU)、基社盟及社民黨在內等政黨更換領導人的呼聲將會越來越高,「過去幾個月來,梅克爾『大聯合政府』內部的情緒非常糟,在這次大選過後,情況還會變得更加不好。」

面對選舉挫敗,巴伐利亞州州長蘇德(Markus Soeder)提到,「對基社盟來說,今天不是輕鬆的一天,我們沒有取得好成績,我們得到痛苦的結果。我們謙卑地接著這個結果,我們必須從中吸取教訓。」

梅克爾眼前的下個挑戰是28日登場的黑森邦(Hesse)選舉,而基民黨自1999年以來穩守執政黨的位置。但根據預測,基民黨的屆時得票率將下滑至1960年以來新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