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書法不需文房四寶 「e筆書畫App」用科技展現中華文化

▲科技書法 e 筆就通。(圖/晶實科技提供)

透過「e筆書畫App」不需筆墨紙硯就能寫書法,前總統馬英九(中)也秀出精湛的書法功力。(圖/晶實科技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漢字及書法是中華文化的瑰寶,看好全球華文學習熱潮,有業者推出「e筆書畫App」,結合數位科技,用戶可透過‭ ‬iPad、Apple Pencil體驗最真實的書法筆觸,不需筆墨紙硯,就能巧妙的將中華書畫的鋒芒、提按及筆觸、色彩濃淡等,輕鬆揮灑自如。

發表活動現場,書法名師張炳煌也直接拿起了iPad與Apple Pencil,透過e筆書畫App,現場演示如何利用iPad習字,並成為課堂中硬、軟筆書法互動教學的好工具。同時也講解e筆書畫App的七大功能,像是能依照使用需求,選取適當的格線和筆觸,並在毛筆書寫上呈現不同的效果,透過範帖也能輕鬆地進行臨摹學習。不僅如此,還能製作印章、動態軌跡錄製與回放。而畫家蔡愛珠也展現繪畫技術,透過豐富色彩和細膩筆觸,反映出書法、國畫、西畫,筆刷粗細及筆墨濃淡的不凡效果。

▲科技書法 e 筆就通。(圖/晶實科技提供)

e筆書畫App擁有七大功能,不僅能寫書法還能畫畫和製作印章。(圖/晶實科技提供)

從小研習書法的前總統‭馬英九於致詞時表示,從未想過科技跟書法可以跨界做到如此巧妙地結合,這套系統能使文化與科技相輔相成,並於現場題下:「有容乃大,無慾則剛」八字。

由STUDIO A晶實科技、淡江大學及書法名師張炳煌教授等共同創作研發的數位e筆,用戶可透過便利的硬體工具使用「e筆書畫App」,加上App內建最完整的書畫教學資源,能啟發更多喜愛中華書畫的人們、以及需要學習漢字的學生,不論在任何地方、家中或是學校都能隨手創作.在語言上也同步推出中繁、中簡、英文、日文及韓文版的應用,期盼將中華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e筆書畫App」2010年全球App下載量達82億次,至2017年累積已達1759億次,預計2021年全球App將達2400億次,可見App科技應用的廣泛,也讓「e筆書畫App」在全球中華書畫推展中,展現堅強實力。

▲科技書法 e 筆就通。(圖/晶實科技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參與發表會並於現場題下:「有容乃大,無慾則剛」八字。(圖/晶實科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