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鐘軒理」再出招 刊文扭轉「恐美必輸」言論

▲中美經四輪貿易談判未果,雙方在貿易角力上進一步激化,恐難以避免。圖為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圖/記者蔡浩祥攝)

▲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面對中美貿易戰持續陷入下風,《人民日報》今再刊發「鍾軒理」署名文章,引述外國批美論調,駁斥國內出現的「恐美論」、「必輸論」等「錯誤觀點和悲觀論調」,且罕見提及「中國製造2025」

據了解,「鍾軒理」是取自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的諧音,是官方對重要議題的回應。值得關注的是,「鍾軒理」已在10、11、12、15日刊出批美長文。

「鍾軒理」刊發題為「貿易戰阻擋不了中國前進步伐-國際人士看好中國」文章。內文引述國外學者、媒體和機構一系列「批美揚中」言論,駁斥國內出現的「恐美論」「必輸論」等「錯誤觀點和悲觀論調」。

文中更強調,許多國際知名學者、主流媒體和知名機構看好中國發展前景,貿易戰扼殺不了中國經濟發展的勢頭。

▲《人民日報》10日發表一篇以筆名「鍾軒理」為文的文章回擊美國副總統潘斯日前的演說。(圖/翻攝自《人民日報》/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日報》10日發表一篇以筆名「鍾軒理」為文的文章回擊美國副總統潘斯日前的演說。(圖/翻攝自《人民日報》/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文共分成四部分論述,分別是「白宮低估了中國人的決心、信念和耐心」、「美國沒有能力阻止中國創新」、「中國經濟顯現出極佳適應能力」、「中國的命運掌握在中國人民手中」。

文章直言,美國的關稅大棒直接瞄準的是「中國製造2025」,雖然美國極力阻擋、干擾中國高新技術產業前進步伐。

因應美方的關稅攻勢,文中強調,中國無論從科研創新能力、科技企業競爭力還是科技人才培養與儲備上,都已今非昔比。

文章認為,加快轉型步伐,是中國的必然選擇,還引述專家說法稱,如果說在中美貿易爭端的黑暗中存在一線光明的話,那必定是「這會成為中國加快結構性改革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