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跌破6.9元 台經院:短期仍呈持穩格局

▲▼ 人民幣、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幣連十跌,逼近7元大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5日報6.9154元,較上個交易日中間價6.9120元下調34個基點,跌幅為0.05%,已經是連十跌,更創下2017年3月以來新低價,離岸人民幣則報在6.9136元,上漲47個基點,升幅0.07%,台經院認為,即便短期貶破7元大關,但應可呈現穩定格局,中長期看來則有機會走升。

國立台北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指出,短期因應經濟形勢,人民幣會走貶,但若從中長期來看,基本上大陸會逐步調整經濟結構,短期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經濟壓力過了之後,若破7元大關後,應該會慢慢升值。

▼陸學者認為,目前中國國際收支狀況總體平衡,人民幣沒多大貶幅空間。(圖/CFP)

▲▼江蘇連雲港貨櫃碼頭。貿易戰(圖/CFP)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表示,經濟基本面是決定人民幣匯率的基礎,隨著金融市場的開放,更多的國際投資者會願意進入資本市場,而目前中國國際收支狀況總體平衡,跨境資本流動也保持平衡,因此人民幣匯率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雙向波動,不存在大幅貶值的空間。

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導致人民幣存在不小的貶值壓力,今年以來,受到美元指數穩步回升的影響,第二季人民幣對美元貶值5.2%,大陸15日降準1個百分點,釋出資金人民幣7,500億元(約新台幣3.3兆元),這是今年第四度降準,大陸央行想要藉此提振實體經濟,並認為不會對人民幣帶來過度貶值壓力、穩健中性貨幣政策不改變,從中長期看,將有助於人民幣匯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