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7歲孩童也輕生! 南韓去年451名高中以下學生自殺未遂

▲▼36%美國大學生三餐不繼,學費,校園,國外,書籍。(圖/取自pixabay)

▲南韓許多學生都面臨著心理問題的危機,但沒有人有機會去諮詢。(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近幾年試圖輕生的高中以下學生突然增多,從2011年有37名,到2015年暴增到258人,2017年更是有451人自殺未遂,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有5名還只是小學生。

據《朝鮮日報》報導,對「自殺未遂」的高中以下學生進行心理分析,發現去年451位案例中以高中生佔最多數,共213人,達到47%,小學生竟然也有36人,是前年的9倍,其中還有4人僅7到10歲。而這項統計只是學生向學校提交的報告,專家指出未披露的案件應遠遠超過目前的數字。

除自殺未遂的案例之外,實際自殺身亡的人數也逐年上升,從2015的93人增加到2017年的114人。有專家形容「我們的孩子正處於心理災難的狀態」。

▲韓國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翰林大學對此做了更深入的探討,顯示近年來自殺未遂者的年齡逐漸降低,竟然連小學生都曾想不開。主要煩惱來自於家庭、課業、社交,有些孩子在學習上會被施予過多壓力,雙薪家庭更容易因為忙碌而疏於溝通,造成孩子心理問題擴大。

翰林大學醫學院精神病教授Honghyeonju指出,網路和社交平台上充斥許多自殘或負面內容,這會引起孩子的模仿效應,甚至有些歌曲的內容也充滿仇恨字眼,今年即有一首自殺歌曲成為YouTube熱門曲。

除了高中以下學生之外,南韓大學生有輕生念頭的比率也很高,數據顯示,每7個大學畢業生就有1個因求職壓力而有自殺的念頭。文科和社會科學的大學生比理工學生更有壓力。

不過即使在學生自殺率攀升的再出在,濟州島則連續3年成為「零自殺區」,秘訣就是提供學生諮詢和治療的管道,學校老師也與專家配合,找出煩惱的來源,並給予適當關懷與協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