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3大交通建設 盧秀燕批林佳龍「收割太嚴重」

▲盧秀燕批林佳龍交通建設「收割太嚴重」。(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與前市長胡志強、行政院長毛治國共談台中多項交通建設。(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15日開記者會,與前市長胡志強、行政院長毛治國共談台中多項交通建設,並提出多張歷史照片還原當年爭取台74、鐵路高架化及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的事實。盧問「爭取預算時,林佳龍人在哪裡?」更批「林收割太嚴重」。

盧秀燕說,台74線是全台第一條環狀道路,是當年胡市長為台中市升格直轄市縫合縣市發展而爭取最重要的道路,民進黨卻一再說是他們執政時「核定」;盧拿著當年胡率官員到立法院與毛等人協議歷史照片,證明3人當年爭取台74、鐵路高架、捷運綠線等建設的預算計劃過程。

▲盧秀燕批林佳龍交通建設「收割太嚴重」。(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批林佳龍交通建設「收割太嚴重」。(圖/記者陳玉攝)

盧強調,重大交通建設都完工了,卻全被林佳龍說成是他的政績,林收割太嚴重,她才選擇向台中市民還原歷史過程。盧指出,尤其是捷運綠線,胡卸任市長時,工程已經進行到一半,林上任就保證在他任內一定會讓捷運綠線完工通車,結果上月王交通局長答覆議員質詢卻說,因胡任內六個站沒發包,把來不及通車的錯推到胡頭上。

盧還說,台74連結國一工程,早在4年多前,蕭家淇政務委員就核定該工程,但是林接任市長4年下來都没做,要選舉了才又說對外說他已經要動工,如今中清路段還是塞車,市民感受最深。

▲盧秀燕批林佳龍交通建設「收割太嚴重」。(圖/記者陳玉攝)

▲胡志強稱盧秀燕「千億女俠」,替台中市爭取1000億以上建設經費。(圖/記者陳玉攝)

毛治國說,盧問政強勢,當年她擔任立法院財委會召集委員,為爭取台中市建設,還不惜揚言要凍結總預算。而當年台74線前身是以橫向道路做為國道4號來規劃,但是在胡和盧要求下,轉而成為大台中環狀道路,成為台中市都市發展相當重要的基礎建設。

胡志強說,今天就是「真相記者會」,盧一向不喜歡攻擊他人,自己卸任市長後也不想過問,但近來有人對台中交通建設說了很多話,才會站出來幫忙把真相說清楚。胡指出,盧在立委任內至少為台中爭取到1000到1500億元的建設經費,可說是台中市的「千億女俠」;而毛為減輕台74線養護費用負擔,將路名改為省級道路,為台中市民省下龐大的養護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