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東區酒店泊車小弟南韓運毒 90公斤安毒市價81億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南韓警方9月底破獲大韓民國開國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共取出台籍張姓犯嫌等人運入境內的90公斤高純度安非他命,總市值高達81億元新台幣。南韓表示該案已有包含台籍3名嫌犯等8人落網、4名共犯在逃。刑事局表示,張姓主嫌(25歲、無前科)之前在台北市東區某酒店當泊車小弟,卻犯下南韓有史來最大的毒品走私案。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南韓警方破獲韓國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南韓警方破獲韓國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表示:包含張姓、曾姓(30歲)、沈姓男子(25歲)3名台籍主嫌在內的8名跨國運毒集團成員目前落網。南韓警方查扣市價約81億元新台幣、總重量約達90公斤的高純度安非他命,南韓當局表示仍有4名在逃共犯。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南韓警方破獲韓國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楊國松說明案情 。(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楊國松表示,張嫌搭機今年7月30日入境韓國仁川機場,隨即遭韓國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國家情報院、首爾關稅廳等單位立案組成專案小組監控,韓國警方監控發現他下榻當地旅館後,每天輕裝外出與當地販毒集團成員見面洽商販毒。

直到8月中旬某天,張嫌在首爾市區一間咖啡廳拿安毒樣本給當地黑幫時,被南韓情治人員監控側拍,影像傳回台警國際科,台灣警方查出這名男子是曾任北市信義區某酒店的張姓泊車小弟,台韓警方按兵不動,直到他8月26日要搭機出境回台時,由韓國機場入出境人員在機場將搭逮捕。

張嫌落網後態度相當配合,他透過翻譯向韓國警方表示,他原本在台北市東區基隆路某酒店當泊車小弟,今年5-6月間有客人問他想不想多賺錢,後來酒客花20萬元新台幣請他到南韓首爾操盤接貨,他隱約知道應該是接違法貨品,但為了20萬元走險運毒。目前張嫌只拿到對方支付的來回機票、旅館住宿費用、零用金,連酬勞都還沒收就被南韓警方逮捕。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南韓警方破獲韓國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南韓警方破獲韓國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毒品藏在飯店行李箱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南韓警方當天下午2點在機場逮捕張姓主嫌,並根據他供詞,當晚6點在首爾某間飯店房間內查扣90公斤高純度安非他命,南韓警方並根據他供詞、在8月27、28兩天接連在首爾區當地的出租套房逮捕沈姓、曾姓犯嫌。台韓警方並透過國際刑警合作交換情資。台玩警方將後續清查台灣運毒主嫌及幕後集團。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透露,毒品走私案是由南韓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國家情報院及首爾關稅廳、與台刑事警察局駐韓警察聯絡官林智偉共同緝獲,才能順利查扣市價300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81億餘元)、可供約300萬人次吸食的安非他命,重量達90公斤,8名落網嫌犯已有6人遭南韓法院羈押獲准。至於4名在逃嫌犯,台韓警方現正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通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南韓警方破獲韓國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指出本起案件該集團把安毒藏在機械內以海運貨櫃闖關韓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