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鐵公路對接開工儀式 最快11月底登場

▲▼ 南北韓15日舉行高階會談,由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Ri Son-gwon)會面。(圖/路透)

▲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左)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右)握手會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北韓為了推進《平壤共同宣言》所達成的協議,雙方今(15日)上午10點在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高階會談。韓聯社報導,雙方除了同意於本月底進行體育會談來商討2032年共同申辦奧運會事宜之外,也預計於11月底或12月初舉行鐵公路對接與現代化項目開工儀式。

此次高階會談由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率領另外4名成員一同參加,並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Ri Son-gwon)等5名代表會面。

為了開工儀式順利舉行,兩韓計畫在10月下旬或11月初針對東西海岸鐵路進行實地考察。今年8月,南韓原本計畫與北韓共赴西海岸京義線鐵路北韓路段進行考察,但因駐韓美軍主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反對而告吹。

除此之外,兩韓也決定盡快排定下一次的將軍級別軍事會談,針對結束非軍事區軍事對峙狀態、成立軍事聯委會等事宜進行討論,並預定22日於開城工業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舉辦山林領域合作會議,接著下旬合辦衛生醫療領域會議。

國際體育賽事方面,兩韓決議共同積極參與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會在內等國際賽事,並在10月底舉行體育會談,討論2032年共同申辦夏季奧運會。

至於離散家屬相關議題,兩韓也預計11月在金剛山舉行紅十字會談,討論啟動會面所維修工程等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