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更常態化 港媒揭「台灣最想要的3項武器」

▲▼F-35B。(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9月批准一筆3.3億美元(約102億台幣)對台軍售,項目包括F-16、C-130、F-5、經國號戰機(IDF)以及其他航空器系統的部件。當時外界推測,川普政府將回歸常態化的對台軍售。如今有港媒分析,台灣最想從美國購入3項武器或技術,分別是潛艇技術、F-35戰機、M1A2坦克。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藍道爾施里佛(Randall Schriver)的說法指出,川普政府將推動向台灣出售更多武器,此舉勢必遭到中國的強烈反對。自從蔡英文上任以來,中方強化對台灣的外交和軍事壓力,不過前者依舊承諾增加國防開支。鑑於美國對台軍售朝向更常態化的發展態勢,台灣最希望從美國購入潛艇技術、F-35戰機、M1A2坦克。

在潛艇技術的需求方面,台灣長期尋求購買必要的技術和零件,以升級老化的潛艇艦隊並建造自己的本土潛艇。儘管在北京抗議下,華盛頓仍在4月同意美國的國防承包商參與台灣的潛艦自造計劃。不過,台灣也需要其他國家的幫助,因為美國海軍僅使用核動力船隻,台灣則需要柴油電動船隻。

▼美軍「喬治亞號」核潛艇。(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潛艇「喬治亞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在F-35的需求方面,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閃電II系列是單座、單引擎、全天候隱形多功能戰鬥機,它被設計成美國首屈一指的地對空導彈殺手。台灣國防部部長嚴德發今年3月就曾表示,F-35符合國軍對短距離起飛和垂直著陸戰鬥機的要求,有關購買F-35的談判已經展開,將在完成對採購提案的評估後向美國提出要求。

在M1A2坦克的需求方面,這款美國第三代戰鬥坦克非常適合取代台灣老化的艦隊。目前台灣坦克部隊主力多數都是美國老款車型,例如美製M60A3與國造CM11(美製M48坦克衍生型)。台灣長期以來一直在討論購買M1A2的必要性,因為M1A2這類重型坦克是否適合在台灣沿海濕地和山區,許多人對此有保留態度。不過台灣已在今年通過預算,將購買108輛美製M1A2柴油引擎車款。

▼M1A2坦克。(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M1A2坦克。(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