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老了,我就是你的腿!6旬兒背92歲癱瘓母「每天上下4層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老了,我就是你的腿!」住在旺蒼縣今年64歲的吳國元,每天用一根背帶,揹著癱瘓的94歲老母親「上下四層樓」,就為了帶媽媽出門散心。什麼時候該吃藥、什麼時候該喝水、什麼時候該泡腳按摩、大便是否有異樣,他都記在心裡,「照顧媽媽,我只會擔心自己是否做得少了。」

▲▼老人家下樓後看見不同的景色,心情也變好許多。(圖/華西都市報)

▲老人家下樓後看見不同的景色,心情變好許多。(圖/華西都市報)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吳國元3月27日原本在綿陽陪著孫子,接到四妹吳國秀的電話,得知母親罹患腦梗塞導致身體左邊出現偏癱,已無法行走,讓他立刻返回廣元老家,決定要照顧母親。

踏進醫院,只見骨瘦如柴的母親譚永珍躺在病床上,竟還擔心孫子無人照顧;吳國元說,「媽,孩子們聽說您病了,都支持我回來。我也和兄妹們說好了,由我回來照顧你。」從這天開始,吳國元就住在四妹家中照顧老母親。

▲▼每天早起照顧母親,是吳國元最重要的任務。(圖/華西都市報)

▲每天早起照顧母親,是吳國元最重要的任務。(圖/華西都市報)

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幫老媽媽打扮,吳國元說,「媽媽年輕的時候就是個愛乾淨的人,就算是在農村的時候用中藥袋子縫的衣服,她也洗得乾乾淨淨」,因此每天早起,給媽媽穿戴整齊。

但媽媽住在四樓,身體不方便又沒有電梯,無法常常出門,因此情緒低落,連飯也吃不下;吳國元就耐心哄著,「聽說老城下午可熱鬧呢,你乖乖吃完飯,我們就帶你去,好不好?」,老人家這才有精神吃飯。

為了揹母親下樓,兄妹倆折騰了好一陣子.因為半身癱瘓的緣故,譚永珍一趴在兒子背上就會滑落。這時吳國元突然靈機一動,「四妹,你家裡有帶子嗎?就是小時候媽揹我們的那種背帶,試試看能不能讓媽媽不從背上滑下去。」

可吳國秀找遍了屋子也沒找到一條像樣的帶子,只好剪開毯子,做成一條長背帶;把背帶從媽媽腋下穿過去,繞到哥哥胸前,再繞到媽媽身後,牢牢地兜住媽媽的臀部,好不容易才完成下樓的準備。

▲▼吳國元就這樣用毯子揹著媽媽每天爬四層樓。(圖/廣元晚報)

▲吳國元就這樣用毯子揹著媽媽每天爬四層樓。(圖/廣元晚報)

年逾6旬的吳國元小心翼翼背著老媽媽往外走,這時老人高興得像個小孩,將頭貼在兒子背上。四層樓,84步樓梯正常人約1、2分鐘就能下樓,這段路他卻走了10分鐘以上,背後全是汗。

這一揹就是半年,吳國元說,「媽媽自從出去散心後,精神就好起來了,所以我們每天都揹她出去逛逛。」一點也不嫌辛苦。而那一根淺藍色背帶,繫牢的不僅是老媽媽的身體,更是兩代人間濃濃的親情。

這段母子佳話經過報導後,獲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關注,吳國元將獲得5000元人民幣正能量獎金,鼓勵這位孝子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