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碧雲禪寺拆除費490萬15日限期到 魏家出招了

記者唐詠絮 /彰化報導

碧雲禪寺大違建已在2日拆除,縣府行政處分書也在當日寄出,向土地所有人魏素丹追討拆除費用490萬,並限期在15日下午5時30分前完成繳款,但就在下午2時許收到魏家最新消息,「當初不是說要拆到不留一磚一瓦,結果垃圾也留在現場、只拆他們要的,憑甚麼要繳490萬」,日前已向行政法院提出訴願,需不需要繳就等待結果出爐再說,但彰化縣府建設處表示,魏家訴願並不影響明日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進度,將待收到訴願書後依法答辯。

▲▼ (圖/記者唐詠絮攝)

▲五星廟已經被夷為平地,490萬拆除費用,魏素丹已向行政法院提訴願。(圖/記者唐詠絮攝)

碧雲禪寺在建商魏明仁主導下,2年來每天早晚升降五星旗,播放《義勇軍進行曲》,還引來《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縣政府以「碧雲禪寺有取得建物程序爭議」、「作為中共愛國基地」、「危害國土安全」等三大理由,決定拆除到不剩一磚一瓦。

但彰化縣議員許書維也是碧雲禪寺自救會長,他指出「碧雲襌寺違建的部份,雖已全部拆除,但艱難的重建之路,才正要開始,今日是魏明仁的姐姐魏素丹繳交拆除費的最後一天,萬一她去繳費,那土地產權和碧雲禪寺古廟的所有權就還在她手上,在這塊土地重啟爐灶,讓二水人永無寧日」。

許書維說碧雲禪寺違建的土地,有將近6分地,地形非常四方,從拆除後,就吸引有許多土地房仲業者到場觀看,市價每坪有上萬元以上,整筆賣價也有3億元,未來商機無限,因此猜測,魏明仁不可能輕易放棄這塊土地。

要不要繳納拆除費,《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話詢問魏明仁說法,魏妻接電話表明魏明仁與魏素丹兩姊弟不在家,她可以代替回話,並且語帶抱怨表示,縣府寄發的行政處分書,內容沒有項目載具清楚,單憑一張紙就要繳490萬元,因此已經在幾天前向行政法院提出訴願,要不要繳,需不需要繳,就看訴願的結果再說。

建設處副處長陳威宏說,強制執行會針對受處分人所有財產進行清查,清查完之後會限期繳納,若不繳納,將強制拍賣其財產已償還行政執行應繳交的費用,上週已針對受處分人財產狀況進行了解,並未有脫產情形,至於違建拆除面積約5300平方公尺,拆除的廢棄鋼筋與土石方視同廢棄物,因鋼金屬有價物,所有權仍屬受處分人,須由受處分人請相關業者處理或賣掉,須尊重其權益,經了解受處分人已經積極找業者前往處理。

而縣府法制處長黃耀南表示,訴願並不會影響「強制執行權」,如確定所有權人沒有繳款,將依法移送給「行政執行署」進行裁奪處份,未來將難逃法拍命運。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五星廟被縣府拆除前,被魏明仁插上五星旗每天播放《義勇軍進行曲》。(圖/記者唐詠絮攝)

▲▼碧雲禪寺最後一次升五星旗。(圖/記者唐詠絮攝)

▼縣府要拆除五星廟,還製作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模型。
 ▲▼五星廟490萬拆除費用,魏素丹向行政法院提訴願。(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