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全美青年三分之一「過胖免當兵」危及國防安全

▲▼ 美軍高喊「USA!」 川普抵達日本:不要低估美國的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日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面臨諸多國防威脅,其中一項竟是來自年輕族群的肥胖問題。根據美國非營利團體「美國強盛委員會」(Council for a Strong America)的《不健康與毫無準備》(Unhealthy and Unprepared)報告,美國年輕人有近三分之一胖到無法當兵。這種現象讓原本就不好徵兵的美軍大傷腦筋。

報告書指出,肥胖問題除了威脅國民(美國)健康,如今更是危及國防安全。由於美國肥胖青年的比率很高,除非鼓勵民眾從小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否則募兵問題將持續存在。

美國國防部指出,17至24歲的美國青年有71%不符合入伍資格,肥胖則是一大主因。值得留意的是,美國陸軍今年實際招募人數大約7萬人,距離預期目標少了大約6500人,也是自2005年以來首次募兵未能達標。

▼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社,下同)

▲▼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9月曾經表示,71%的年輕人無法滿足入伍的身體條件是「悲哀的狀況」,應該從地方階層著手解決問題。他還稱讚某些退伍軍人促使學校恢復體育課,以及攝取能夠增強體能的營養午餐。

美國陸軍已推出三合一效能計畫,鼓勵軍人養成健康習慣和改善戰備體能,並且實施新的體能測驗,衡量參軍者能否符合選擇軍種的體能要求。目前許多軍事設施也設有健身房,並在餐廳中提供營養準則。

▼駐德美軍。

▲▼駐德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