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5生奪世界黑白棋冠軍 成最年輕得主羞澀笑:想告訴全世界

▲11歲的福地啟介拿著冠軍獎盃在台上露出靦腆笑容。(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Othello)

▲11歲的福地啟介拿著冠軍獎盃在台上露出靦腆笑容,他刷新大會最年輕冠軍得主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Othello)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就讀小五的福地啟介,近日在第42屆世界黑白棋錦標賽 (World Othello Championship,WOC)中,以34:30微小差距打敗泰國選手,成為該賽自1977年創辦以來最年輕的冠軍。

據《朝日新聞》報導,11歲的福地啟介首次參賽便抱回金牌,在準決賽中他擊敗上屆冠軍田邊裕介(Yusuke Takanashi),並在後續決賽對上來自泰國的Piyanat Aunchulee,雖然雙方曾一度纏鬥,在1比1的情況下,進入第三輪,但最終福地以34:30的微幅落差勝過對手,以稚齡奪下冠軍寶座。

世界黑白棋大賽創辦於1977年,一年舉辦一次,本次賽事則於9日到12日在捷克布拉格舉行,也在Youtube上現場轉播,共有來自26個國家的89人參賽,其中包含成年人。

日本黑白棋協會則表示,之前的最年輕得主是36年前一名15歲棋手獲得,現在紀錄則被福地以11歲又128天之齡打破,62歲的協會委員五十嵐說,「不過我沒想到他會成為世界冠軍,勝利完全是歸功於他的努力,這將是永遠不會被打破的紀錄。」

被宣佈成為世界冠軍時,福地表達感謝並鞠躬了兩次,當被問到想和誰分享勝利,11歲的他只是靦腆地笑笑,「我想告訴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