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涉入!南韓破最大安非他命走私案「市價百億」 3台嫌被捕

毒品,安非他命,吸毒。(圖/達志/示意圖)

▲ 台韓警方聯手查獲南韓史上最大宗安獨走私案。(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15日宣布,查獲一起甲基安非他命走私案,共6名國際販毒組織成員遭到逮捕,其中包括1名25歲及2名27歲台嫌,且有台灣「竹聯幫」涉入。警方指出,這是檢警及搜查機關等相關部門目前為止破獲的安非他命走私案中最大規模的案件。

根據《韓聯社》,警方此次共逮捕3名台灣人、2名日本人及1名南韓人,其中一名25歲張姓台嫌7月6日由泰國曼谷港出發,將112公斤密封的甲基安非他命藏在機器中,成功自釜山港入境南韓。112公斤安非他命可供370萬人次吸食,市價超過3700億韓元(約101億新台幣)。

張某於7月至8月間,共進行3次交易,將22公斤毒品流入市面,賺取11億韓元(約3002萬新台幣)。他在8月底察覺警方已經展開調查,企圖返回台灣,在仁川國際機場遭警方逮捕,剩下的90公斤毒品也被沒收。

這起走私案由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國家情報院及關稅廳,以及台灣刑事警察局駐韓警察聯絡官共同偵辦,目前正積極擴大追查。南韓警方推測,此案應有台灣竹聯幫成員,以及日本3大黑道組織成員涉入。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