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博免費入園爭議 盧秀燕槓林佳龍:敢不敢把契約PO網?

▲台中花博將迎800萬人次,市府推一日小旅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開幕在即,免費入園議題成為選舉攻防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開幕在即,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提出市民免費參觀,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AIPH來信關切,若從付費變成台中市民全面免費的博覽會,與簽訂協議不同,甚至有可能被取消資格。盧回應,信件一字未提違約,是用「建議(urge)」要收費,但盧強烈建議不要收費,並問林敢不敢三天內把花博契約、門票銷售契約公開上網。

▲花博入園免費攻防,盧、林各自回應。(圖/記者陳玉攝)

▲林佳龍15日一早開記者會,要盧出面澄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政府與國際園藝生產者協(AIPH)簽約主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採付費入園機制,但盧主張當選後,將無限次數讓台中市民參觀花博,此言論也引發市府與AIPH的爭議。

林說,AIPH來信嚴重關切,台中花博是不是會允許無限次數免費入園,對於這樣的國際事件深感遺憾,籲所有政治人物,台中辦花博是城市的光榮,現在無限制免費入園的說法「捅了簍子」,若不妥善處理,最壞的情況可能會被取消資格,會盡力與AIPH溝通。

▲花博入園免費攻防,盧、林各自回應。(圖/記者陳玉攝)

▲盧要林三天內將花博契約公開上網,接受市民檢驗。(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對此回應,她看了AIPH英文信,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違約,是用「建議(urge)」要收費,但盧秀燕要當市長,當然是以市民為重,她說,台中市長就是要照顧鄉親,「強烈建議」不要收費。

盧說,為何市府花台中市民86億元辦花博,還要向市民收門票,把大部份的收入都給承包票務廠商?她強調,市府與國際花博組織的契約,只是一份商業契約,都是可以更改的,當年林佳龍接任市長後,也更改掉原先的BRT、台灣塔合約,花博契約又何嘗不能變更。

盧更說,「林市長,請你把花博契約、門票銷售契約,三天之內公開上網接受市民檢驗。」如果不敢公開上網,我們當然質疑是否有問題。盧也承諾,當市長主張陽光政策,會把所有花博相關合約及契約公開上網,並將資料送給議員們了解並方便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