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消防車頭「半路離奇升起」 小隊長拋飛遭自家車輾過喪命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李姓小隊長15日上午駕駛消防水車,行經北投區大度路一段時,車頭因不明原因「突然升起、往前傾90度」,他瞬間噴飛出擋風玻璃,又被持續往前滑行的消防車輾過,經急救後仍不治。有目擊騎士表示,看到司機撞破擋風玻璃噴飛車外,躺在路中間,而無人駕駛的消防車則是繼續往前滑行,撞到電線桿停下。由於車禍現場的車頭插銷是扣上狀態,車頭為何會突然升起的原因,令人不解。

當時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但李小隊長已無生命跡象,頭部、身體變形,趕緊將他送往榮總搶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據了解,這輛消防車的引擎號碼在車頭底下,須以手動方式掀開車頭鎖固,才能檢驗。消息曝光後,有網友猜測可能是因為車頭沒鎖好,或是安全卡榫沒扣好。

▲▼台北市消防車頭「離奇升起」,小隊長送醫不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消防車頭「離奇升起」,小隊長送醫不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對此,目前北市警消已前往調查事故原因,維修車廠也到場了解,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以及車頭為何會鬆脫、前傾。而保養廠人員則是表示,驗車時的確有掀開車頭查看,是由李小隊長自己打開車頭,驗車過程約10分鐘左右,但車禍現場的手動插銷是在正常鎖定的位置,不清楚為何在行駛間突然前傾。

消防局提到,這輛消防車為2001年出廠、2002年領牌,今年準備要汰換,過去保養紀錄都是良好,沒有特別維修紀錄,經初步車輛檢視,固定插銷還是在原本固定的位置上,車禍交由警方調查處理。

消防第四大隊組長吳志成表示,車子在關渡做保養,小隊長當時驗車結束要返回隊上,未料在路口發生事故,消防車上行車記錄器已交給警方,由於車上僅有小隊長一人,也將調閱路口監視器,釐清事故原因,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另外,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遺體及肇事車輛,檢警將針對相關疑點進行調查,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台北市消防局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示範開啟消防車車頭的操作流程,提到「首先打開插銷之後,將車頭固定器的開關往下拉到定位,這時候可以看到車頭已經開始有晃動了,代表第一塊的插銷已經開啟了,接著再拉我們的車頭的固定卡榫,拉開之後,整個就脫鉤了,就能移到定位;後來放下來之後,車頭上方的2個掛勾會扣住下方2處,這時再把固定開關扳回,再把車頭固定器扳回去,放回插銷,整個車頭固定完成,就無法推動」。

李小隊長為警專18期,工作25年,於2011年擔任小隊長,是國際搜救隊第一期同仁,非常優秀,曾到美國受訓,更曾參與921地震、維冠地震、莫拉客颱風以及國際重大災難救援,後續消防局會全力協助家屬。

【相關新聞】

更新/消防車送檢完「半路斷頭」畫面曝 小隊長撞破擋風玻璃噴飛身亡

▲▼北市消防車疑似失控撞到路邊,小隊長命危。(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車直到撞到路邊電桿才停下,小隊長經急救後仍不治。(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消防車疑似失控撞到路邊,小隊長命危。(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