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假牙擴大補助 蘇貞昌轟侯友宜不願意做:讓我當選替選民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提出「扶老政策」,其中包括了假牙補助,他15日受訪時指出,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縣市都有做,新北市也可以做,若「侯友宜不願意做,就讓蘇貞昌當選市長為選民做」,並於同天在粉絲專頁放上宣傳影片。

宣傳影片請到登上商業週刊百大良醫的石公燦醫師,先是提醒民眾如何清潔假牙,最後帶到蘇貞昌要擴大補助長者裝假牙。對於外界好奇假牙擴大補助的經費來源問題,蘇貞昌在先前的記者會上就有指出,若當選新北市長,會搭配排富等配套措施,除維持既有低收、中低收入戶假牙補助。

蘇貞昌在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被問及經費的問題,他則表示,桃園市和基隆市也是這樣做,且滿意度很高,且強調「侯友宜不願意做,就讓蘇貞昌當選市長為選民做」。

根據蘇貞昌網站的「扶老政策」假牙補助內容寫到,目前全台有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宜蘭縣等縣市,對65歲以上的長者實施假牙補助。其中,桃園市自103年開始實施,每年編列約4億元預算,補助全口假牙最高4萬元、半口假牙2萬元、部分活動假牙則是1.5萬元,補助樣態最多元,截至現在已有3萬人接受補助,滿意度高達9成;台中市於104年開始實施,每年編列約1億元經費,對全口假牙最高補助4萬元、半口假牙2萬元,至今共補助近4萬人,有9成1的長輩對這項政策感到滿意。

網站指出,未來蘇貞昌將參考桃園市、台中市的成功經驗,擴大補助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者裝置假牙,讓每一位長者都能自信的露齒而笑。

▼蘇貞昌到快樂聯播網廣播錄音受訪 。(圖/蘇辦提供)

▲▼蘇貞昌到快樂聯播網廣播錄音受訪             。(圖/蘇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