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BAR能量棒」賣翻 拿31萬創業賺185億元

▲▼             。(圖/記者賴韻如攝)

▲RXBAR被家樂氏收購,花台幣31萬元創業,5年內賺185億元。(圖/翻攝自RXBAR臉書)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美國31歲創業家彼得.拉哈爾(Peter Rahal)和從小一起長大的傑瑞德.史密斯(Jared Smith),2012年以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創立一家時尚簡約包裝而聞名的蛋白能量棒公司RXBAR,5年後家樂氏以6億美元(約新台幣185億元)的價格收購。

綜合外媒報導,拉哈爾與史密斯在無設備、無投資、無人脈、無經驗的情況下,從拉哈爾父母的小廚房做出了第一批蛋白能量棒,之後搬到地下室,最後租了一間小廚房。他們鎖定了健身房的客戶進行推銷,當時沒有雇用員工,他們親自前往美國各地的健身房,市場才逐漸打開。

這個蛋白能量棒是以蛋白粉、堅果和水果做成,無麩質也無加糖,共有11 種口味,每根可提供12克蛋白質和210 大卡熱量。拉哈爾表示,「我們從不偷工減料,如果產品不符合我們的高標準,就絕對不會發貨。」該團隊也因此為了椰子巧克力口味的能量棒重新製做了250次配方,不斷改進。

▲▼             。(圖/記者賴韻如攝)

▲RXBAR創始人拉哈爾(左)與史密斯(右)。(圖/翻攝自RXBAR臉書)

全球知名穀物食品製造商家樂氏(Kellogg)於2017年開出了6億美元收購了RXBAR。拉哈爾說明,「我們從未計畫要退出,只是選擇了具有相似性的合作夥伴加速我們的發展,RXBAR將搬到芝加哥的諾斯威爾斯大街,獨享一棟九層辦公大樓,我仍然擔任 CEO,史密斯則會擔任CRO(首席風險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