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森!入長野山區採菇全失聯 連13老人被發現陳屍野山

▲▼森林,深山,踏青,登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有許多民眾為了採集野生菇類與野菜,會選擇在天氣濕涼的秋天入山,但因天雨路滑,受傷或死亡的案例頻傳,讓政府非常頭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隨著野生蕈菇的季節到來,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在此刻上山採菇,但日本長野縣榮村的山區14日卻再度傳出,有老年人因為上山採集蕈菇與野菜失蹤,最後被發現陳屍在山區。事實上,在日本,光是2018年秋天就已經有超過20名的年長者死於入山採集野生菇類,長野縣就有13人。為此,當地政府也緊急呼籲民眾,務必小心自身安全。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長野縣榮村山區有兩名年約70歲的男性被發現陳屍在一處沼澤,明顯死亡。根據警方調查後,確定兩人正是11日為了採菇出門,此後卻與家人失去聯繫的新瀉男性。而在2日才發生有一名沼田市的69歲男性面部朝下的倒臥在山林中,警方到場後發現該男身上有明顯外傷,判定為跌落山谷致死。

警方表示,光是2018年秋季,為了採菇入山最後慘死的民眾就高達13人,秋季都還沒結束就已經超過前一年同期的死亡人數。其中,老年人占多數,大部分的死者都是因為天雨路滑,視線不良,因此踩滑從斜坡墜落。據悉,今年松茸產量增加,入山者也隨之增加,十分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