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央行15日第四次降準 釋出1.2兆人民幣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再次降準。(圖/CFP)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再次降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15日調降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降準釋放的資金約人民幣1.2兆元(約5.36兆台幣),扣掉對沖到期的MLF(中期借貸便利)人民幣4,500億元後(約新台幣2.01兆元),釋出資金人民幣7,500億元(約新台幣3.3兆元)。

這是大陸央行今年第四次降準,之前分別在1月、4月與7月執行,此次降準將下調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與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

▲大陸央行指出,人民幣貨幣政策保持穩健中性,既未放鬆,也未收緊。(圖/CFP)

▲大陸央行指出,人民幣貨幣政策既未放鬆,也未收緊。(圖/CFP)

大陸央行指出,本次降準的主要目的是優化流動性結構,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降準釋放的部分資金用於償還中期借貸便利,屬於兩種流動性調節工具的替代,本次降準有利於促進經濟結構調整,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基本面對人民幣匯率的支撐更加鞏固,人民幣匯率有充足的條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銀根並沒放鬆,市場利率是穩定的,不會對人民幣形成貶值壓力。而這次降準仍屬於定向調控,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基本穩定,貨幣政策取向沒改變。

▲▼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央行指出,此次降準置換中期借貸便利,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取向保持不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央行表示,這次降準將能增加金融機構支持小微企業、民營企業和創新型企業的資金來源,促進提高經濟創新活力和韌性,增強內生經濟增長動力,推動實體經濟健康發展,大陸經濟以內需為主,製造業類別齊全,產業體系較為完善,進口依存度適中,人民幣匯率有充足的條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準的基本穩定,本次降準進一步顯示政策取向漸漸重視穩定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