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女童救援機構爆性侵!創辦人染指女學生 組織道歉

▲▼ 美國慈善機構「超越自己」(More Than Me)坦承,在西非賴比瑞亞開設的學校爆發性侵事件。(圖/翻攝自More Than Me 官網)

▲性醜聞爆發地點位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貧民窟「西點」(West Point)。圖為「超越自己」官網發布的道歉聲明。(圖/翻攝自More Than Me 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慈善機構「超越自己」(More Than Me)在西非國家賴比瑞亞創辦學校,協助女孩們免受性剝削,但機構共同創辦人強生(Macintosh Johnson)卻遭爆數年前曾性侵女學生的重大醜聞。對此,「超越自己」機構於美東時間12日在官網貼文道歉表示,「我們極度深切地感到抱歉…我們辜負了各位」。

這起事件最初由美國調查媒體ProPublica所報導,強生系統性染指的女學生當中,最小的受害者年僅10歲;此外,報導更以「迷人的騙子」來形容強生,耍盡心機巴結「超越自己」創辦人梅勒(Katie Meyler)。

在幾名勇敢的女孩子站出來揭露真相後,強生被學校停職且被逮捕,並於2015年接受法庭審判,但陪審團最後在他的賄賂之下無疾而終。到了2016年,強生據信死於愛滋病,讓外界擔憂,那些遭到性侵的女學生有可能因此染病。

「超越自己」12日表示,「給所有2014年和之前被強生性侵的女孩們:我們辜負了各位」,強生濫用機構賦予他的權力來虐童,使得工作人員無法立即向高層通報此事,且領導團隊應該要更早察覺,組織會持續推動培訓等計畫,避免類似憾事再度重演。

據法新社報導,「超越自己」自2013年起在賴比瑞亞境內設立18所學校,聲勢浩大,募集超過800萬美元的資金,也獲得時任賴比瑞亞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的強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