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襲美16州淪陷!類小兒麻痺症狀像感冒 恐有87人已中鏢

▲▼醫院,病童,生病,住院,醫療場所,病人。(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 急性無力脊髓炎是種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疾病,兒童罹患機率大約是百萬分之一,起初症狀像感冒。(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近期罹患「急性無力脊髓炎」(acute flaccid myelitis,AFM)的病例急速上升,這是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疾病,病患大多為兒童,症狀包括頭暈、手腿肌肉突然無力、吞嚥困難、言語不清,嚴重者可能癱瘓甚至死亡。據美媒NBC News周六(13日)的調查報導,患者遍及全美16州,目前52人確診、另有35人可能中鏢,但至今仍沒有專門的治療方法。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截至9月底,全美16州已有38人確診急性無力脊髓炎;根據各地衛生官員消息,科羅拉多州已出現14名患者,而明尼蘇達州也有6人確診。

報導指出,急性無力脊髓炎是種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罕見且嚴重的疾病,一開始的症狀與感冒類似,但隨後會有手腿無力、部分癱瘓等情形出現。醫界認為,該疾病致病原因仍有待釐清,但很有可能是腸病毒68(EV-D68)所引起。當局提醒,大家應該要勤洗手,以防止細菌、病毒感染。

根據統計,急性無力脊髓炎確診個案數起伏不定,2014年有120例、2015年有22例、2016年有149例、2017年有33例。內華達州衛生部門8月一份公告提到,急性無力脊髓炎通常會在9月份及10月份達到高峰,目前已觀察到「2年期」模式,若此模式不變,今年病例數應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