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用怕成為邊緣人!臉書3D相片實測五大使用技巧公開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Facebook於F8 2018開發者大會公開的360 Photo與3D Photo(以下簡稱3D相片)已經陸續開放消費者使用,有許多網友抗議自己的手機雖然符合Facebook的規範,但是怎麼嘗試都不能使用,《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測試,提供下列五點體驗秘訣給讀者參考。

一、只有配備雙鏡頭的iPhone可以使用

根據Facebook官方的說明,3D Photo只有具備人像功能的iPhone才能使用,也就是說,只有配備雙鏡頭的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才適用這個最新功能,至於Android陣營的雙鏡頭手機目前還沒有開放時程。

二、只有兩種方式能夠啟用「3D 相片」

想要使用最新「3D 相片」功能,目前實測下來只有兩個方式,一種方式是直接在個人動態時報上「建立貼文」(見上方影片),另外一種方式是在別人的動態時報上面分享的「3D 相片」底下,會看到「將人像模式相片轉成 3D 相片」的提示字樣,在旁邊點選「立即試用」即可。

三、不要害怕自己成為「邊緣人」

如果發現自己已經用的是雙鏡頭的iPhone,嘗試使用第二個方法卻看不到「3D相片」,那麼可以照著下列兩個步驟:

步驟1.臉書搜尋「Facebook 360」並且按讚。

步驟2.重複上述第二點的方法,在別人的動態時報上面分享的「3D 相片」底下,點選「立即試用」。

四、只要是人像照,都可以變成3D相片

依照上列密技一定能夠成功透過新的發文選擇「3D照片」,當成功建立 3D 相片時,這時候系統會直接讀取手機相簿當中所有曾經使用「人像」模式拍攝的照片,這個時候只要上傳以人像模式拍攝的照片,Facebook臉譜就會辨識與分析,接著把照片變成3D照片,接著分享上傳即可!

記者實測多張人像照片,這個臉譜辨識不僅可以辨識人像,就連瓶裝水、狗狗也能辨識,簡單的說,只要是手機成功拍攝的人像照片,都可以變成3D 相片。

五、注意背景要乾淨

記者經過多張人像照實測,發現許多人像照的背景過於複雜,這在變成3D場景之後,很容易出現破綻,因此建議用戶如果想要使用最完美的3D相片,最好找背景比較單純的來拍。

初步體驗下來,Facebook 的3D Photo比起 Facebook 360 還要實用,而上述五點,大約是初步試用3D相片的小技巧,下方有個官方介紹版本的影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試著體驗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