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家藏160年「大清寶鈔」!他PO網查價值1175萬 網朝聖嬌喊:乾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的家中有時候會藏有具有古老歷史收藏品,有些可能沒什麼價值,但有的價值可能上百萬至千萬!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家中的收藏品,分別是一張「台南官銀票」與一張「大清寶鈔」,兩張都超過百年歷史,其中一張還是160歲,而他調查還發現「大清寶鈔」過去拍賣價高達千萬元,讓許多網友紛紛大喊:「乾爹~」

▲網友家中收藏一張「台南官銀票」與一張「大清寶鈔」,價值上看上千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家中收藏一張「台南官銀票」與一張「大清寶鈔」,價值上看上千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家中2項收藏品,內容指這兩樣100%是真品。透過照片可以看到,其中一張是台灣民主國時期的「台南官銀票」,右側寫「官銀錢票總局」,左側寫「光緒21年6月11日字12號」,距離現在已有123年歷史。

另外一張則是清朝的「大清寶鈔」,中間寫「準足制錢伍拾千文」,左側寫「咸豐8年製」,距離現在有著160年的歷史。照片刊登後,立即引起許多網友們朝聖,紛紛留言:「這可以當傳家寶了」、「我家有清朝的3品官服朝珠聖指等等東西,在銀行保險箱內」、「注意少曬太陽」、「我絕對不會跟你說玉璽在我這的」等。

還有網友表示:「老哥,光緒年跟咸豐年的真的沒價值」、「變芭樂票了」、「龍內褲比較值錢」、「拿去台銀能換多少錢?」、「咸豐……這很值錢」、「這個真的是古董了,已經不是老件了」、「沒人要我就先說話了,50收」。

隨後原PO調查發現,咸豐年間的「大清寶鈔」在中國大陸拍賣成交紀錄上,價格高達263萬2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75萬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已羡慕」、「夭壽!發達了啊」、「乾爹好!」、「我免費幫你處理掉」、「這個有價值」。

▲網友家中收藏一張「台南官銀票」與一張「大清寶鈔」,價值上看上千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