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對不起媽下輩子投胎不做您的孩子」 浙大博士生跳錢塘江5天後找到屍體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浙江大學博士生侯京京失蹤第5天被發現溺斃於錢塘江,他生前最後發文說,「可能我只是不太喜歡,也不太適合這個世界,所以再也不想多做停留了…對不起啊,媽,也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剩下愧疚,只願下輩子投胎不做您的孩子,也不想再讓您受傷…此生緣盡,只願沒有來生。」警方表示,死者臉部已無法辨識,家屬是透過手機、衣物和學生證確認。

浙江大學博士生侯京京失蹤5天後,被發現溺斃於錢塘江。(圖/翻攝微博)

▲侯京京生前穿著學士照開心露出笑容,如今只成追憶。(圖/翻攝微博)

《南方都市報》報導,10日晚間,有網友發出尋人資訊稱,「侯京京2016級浙大化工博,原天大,今晚21時43分發了最後一個朋友圈,欲投錢塘江尋短見,手機已關機,已報警!」

同時介紹,「晚上18點左右離開浙江大學玉泉校區,身穿軍綠色外套、黑色書包、米黃色休閒褲、白色鞋子,身高166左右。」後來又稱,「在復興大橋上撿到了他的包」。

▼網友發出尋人啟事,未料依舊等來噩耗。(圖/翻攝微博)

浙江大學博士生侯京京失蹤5天後,被發現溺斃於錢塘江。(圖/翻攝微博)

在網傳的侯京京最後一條微信朋友圈中寫道,「可能我只是不太喜歡,也不太適合這個世界,所以再也不想多做停留了;不想再假裝,也不願再撒謊,只想做我自己而已,是真的難。所以單純就是,有那麼點累了,所以就算了。」

文中說,「不想責備任何人,至少此生為止認識的沒有壞人,愛你們,也希望你們越來越好。要說有什麼遺憾那就是對不住家人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對不起啊,媽,也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剩下愧疚,只願下輩子投胎不做您的孩子,也不想再讓您受傷。」

侯京京提到,「最後就想說,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不怪任何人,不想給大家添麻煩。也請不要找我,因為真的找不到了,畢竟錢塘江嘛。不想要葬禮,安安靜靜的就好了。走啦,各位,勿念。此生緣盡,只願沒有來生。」

侯京京失蹤後,浙江民間救援隊公羊隊接到參與搜救的通知。公羊隊隊員告訴《南都》記者,10日晚間9時45分附近,侯在錢江四橋復興大橋跳入江中,他們接到搜救任務後前往搜救。

▼侯京京在最後發文中說,「走啦,各位,勿念。此生緣盡,只願沒有來生。」(圖/翻攝微博)

浙江大學博士生侯京京失蹤5天後,被發現溺斃於錢塘江。(圖/翻攝微博)

11日上午,公羊隊的無人機搜索組到達搜救現場。隊員介紹,當天上午以打撈鉤搜尋為主,往下游方向逐步對水下摸底排查;當天下午,用3D水下測繪雷達掃射江面,進一步搜索。

據公羊隊隊員表示,連日來,參與搜救的隊員分批駕駛衝鋒舟,不間斷對事發地點江面兩側區域開展沿岸搜尋,並進行無人機航拍、水下3D聲納掃描搜索。

公羊隊創始人何軍14日表示,當天上午10時15分,搜救人員在錢塘江錢江三橋西興大橋、錢江四橋復興大橋之間江面上發現一名遺體,經侯京京家屬確認罹難者就是侯,隨即,搜救人員把遺體轉交給杭州警方。

杭州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錢江水上派出所副所長國亮告訴《澎湃新聞》,死者臉部已無法辨識,家屬是透過手機、衣物和學生證確認,案件正由南星橋派出所進一步調查。

▼公羊隊隊員在錢塘江搜尋,仍不幸發現侯京京遺體。(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浙江大學博士生侯京京失蹤5天後,被發現溺斃於錢塘江。(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