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層外沿「打水漂」 火箭軍疑試射在役高超音速武器

大陸華北地區11日晚間出現異常天象,從曝光疑似高超音速飛行器尾跡照片來看,該飛行器似乎進行「盤旋」,甚至還出現「打水漂」的飄忽動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華北地區再次出現異常天象,從曝光疑似高超音速飛行器尾跡照片來看,該飛行器似乎進行「盤旋」,甚至還出現「打水漂」的飄忽動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華北地區11日晚間出現異常天象,被認為這是解放軍又一次進行高超音速飛行器試驗。同時網路上也出現一份官方文件指出,火箭軍65基地也在同一天稍早時間進行火箭發射,若消息屬實這可能意味著此次發射的是中國真正「在役」的高超音速武器

當天晚間不少內蒙中部地區和北京地區的網友紛紛上傳拍攝到天空出現一團奇異的光,《觀察者網》分析,此次網傳多張照片與過去高超音速飛行器試驗的異常天象非常相似,而中國的高超音速飛行器通常用長征二號C運載火箭發射升空,進行高超聲速滑翔,至於空中留下的痕跡,應該是其發動機工作留下的痕跡。

從曝光飛行器尾跡照片來看,該飛行器似乎進行「盤旋」,甚至還傳出出現了「打水漂」的飄忽動作。今年8月《環球時報》曾在中國首款乘波體氣動佈局的高超聲速試驗飛行器「星空-2」火箭成功發射後指出,高超音速飛行器在高空大氣層進行機動,其氣動外型在大氣層邊緣就像是在水面上打水漂,而這種「飄忽」的彈道可以突破現有的反導攔截手段,被認為是未來戰略打擊武器的發展趨勢

大陸華北地區11日晚間出現異常天象,疑似進行高超音速飛行器試驗,隨後網傳一份官方文件指出,火箭軍65基地也在同一天稍早時間進行火箭發射。(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疑似陝西省榆林市所轄的府谷縣政府官方文件曝光。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華北地區在11日當晚出現異常天象後,網路又流出一份疑似陝西省榆林市所轄的府谷縣政府文件。該內容指出,火箭軍65基地(位於遼寧省瀋陽市)計畫於2018年10月11日晚間6點50分左右進行發射任務,呼籲火箭殘骸有可能墜落到包含該縣孤山鎮、新民鎮等必須進行人員疏散。

若上述消息屬於,這意味著當天的奇異天象很可能是火箭軍65基地完成一次火箭發射,表明此次發射的高超音速武器已在解放軍中真正服役,而不是過去中國各個相關研究院還在進行中的科學試驗。

不過也有陸媒認為,從目擊區域判斷,該飛行器在高空位置能被內蒙古和北京地區的居民看見,因此很可能是從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射向西部地區某靶場,而這也是中國高超音速飛行器傳統的試驗軌跡。

▼據美國五角大樓統計數據顯示,中國過去已進行至少8次的高超音速試驗。

大陸「高超音速飛彈」第5次試射 美媒:接近布署階段(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