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展16日登場 紡拓會預估商機達26億元

▲2017年台北紡織展盛況。(圖/翻攝自TITAS官網)
▲2017年台北紡織展國外買主洽談花絮。(圖/翻攝自TITAS官網)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2018年台北紡織展(TITAS)將於明(16)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參展攤位破千,規模創歷年最大,主打智慧製造、永續創新、機能創新三大特色。紡拓會祕書長黃偉基展前受訪表示,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下,紡拓會預估此次展覽可創造8,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6億元的商機。

TITAS是每年台灣紡織業年度盛事,今年共計有456家廠商參展,來自台灣、日本、南韓、大陸及香港、印度、土耳其及瑞士等12個國家地區。國內指標性企業方面,台塑、遠東新、新纖、南紡、福懋、宜進、儒鴻等廠商均參展。今年也首度找來紡織設備製造商加入,代表業者有高林、台灣歐西瑪等。

延伸閱讀►台北紡織展倒數一周! 紡織大廠率先亮相新品

延伸閱讀►影/紡織展台商回流增3成!美中貿易加劇 台廠有轉單利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日開幕典禮上,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將出席並致詞,包括不少重量級大老將與會,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去年缺席的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目前都確定會出席,參加展場巡禮。

展覽攤位以遠東新跟台塑集團參展面積並列最大。遠東新延續往年特色,展出主打創新跟環保;台塑集團關係企業台塑、台化、南亞與福懋共同設立「台塑企業館」,將展示集團從化纖到成品布一條龍實力。


關鍵字: 紡織展紡拓會黃偉基遠東新台塑TITA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總裁開講/美中貿易戰  楊金龍警告這件事的衝擊

總裁開講/美中貿易戰 楊金龍警告這件事的衝擊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4)日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對於美中貿易戰摩擦還會拖一段時間,民眾擔憂貿易戰對台灣經濟是否有影響,進而產生金融危機?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儘管有外溢效果,但央行的外匯存底足夠,不用擔心台灣會有金融危機發生。

2018-10-04 10:49

總裁開講/央行最愛這些貨幣!人民幣只排第三

總裁開講/央行最愛這些貨幣!人民幣只排第三

今(4)日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面對立委連番詢問外匯存底投資比重狀況,央行也首次有所回應。央行外匯存底裡,至少有美元、 歐元、 人民幣、日圓、英鎊、澳幣等六種貨幣,對於立委對人民幣比重的追問,楊金龍回應:「人民幣占比低於5%,排序第三名。」

2018-10-04 11:33

總裁開講/虛擬通貨問題誰負責? 央行推給金管會

總裁開講/虛擬通貨問題誰負責? 央行推給金管會

對於央行報告中提到的虛擬貨幣問題,立委詢問虛擬貨幣處於無法可管的地帶,該由哪個主管機關來負責?首度說明,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首度明確表態,直言不贊成央行擔任虛擬通貨主管機關,主因「沒有著力點」,至於是否由金管會擔任主管機關,由金管會來評估。

2018-10-04 12:21

電子股入旺季 這樣選避免外資扯後腿

電子股入旺季 這樣選避免外資扯後腿

台股昨(4)日終場下跌145.03點,收10718.91點,成交值1098億元,累計最近3天已下跌332點,換算市值約蒸發9900多億元。大盤多方轉弱,因國際股市也轉為盤整格局,外資多賣超電子股,而迎接第四季是電子股傳統旺季,大家都關注能否回溫?投信業者表示,中長線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族群較有機會。

2018-10-05 08:13

如何投資AI? 指數化主題投資可充分佈局、避免重押

如何投資AI? 指數化主題投資可充分佈局、避免重押

人工智慧(AI)是展望2019年首選產業之一。投信業者表示,AI絕對是現在與未來必備的投資產業,但AI產業與傳統產業不一樣,投資邏輯也必須不同,要如何投資?投信業者表示,「指數化主題投資」將是較適合的AI投資策略。

2018-10-05 10:00

影/紡織展台商回流增3成!美中貿易加劇 台廠有轉單利多

影/紡織展台商回流增3成!美中貿易加劇 台廠有轉單利多

紡拓會一年一度舉辦的紡織展將於16日開辦,今年參展廠商因為智慧紡織專區的設立以及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數增加了27%。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指出,受惠於美中貿易戰關稅問題加劇,加上創新差異化的生產,長期而言,對於大多出口東南亞與美國的台廠來說,反而是利多影響。

2018-10-05 16:37

台股跌破今年起漲!不想作白工?以下3點要注意

台股跌破今年起漲!不想作白工?以下3點要注意

2018-10-05 17:16

央行外匯存底重壓美元 匯銀人士:要注意反轉風險

央行外匯存底重壓美元 匯銀人士:要注意反轉風險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4)日首度指出,我國外匯存底的貨幣組成,以美元逾8成最多,其次是歐元,人民幣排名第三,另外還有少量日圓、英鎊及澳幣。今(5)日又公布九月底外匯存底,已連續三個月上漲。匯銀人士表示,依據現在的匯率走勢來看,顯然央行增持了不少美元。

2018-10-05 17:54

美財報季來臨!除了獲利表現外 還有這3件事要注意...

美財報季來臨!除了獲利表現外 還有這3件事要注意...

美10月開始已陸續公佈第三季財報,目前市場預期標普500企業每股盈餘可較去年增加21.6%,保持強勁成長力道。美經濟基本面保持強勁、減稅政策施行、企業營收穩定增長等利多加持,財報表現仍可望符合期待,但投資人仍得留意有其他風險,如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

2018-10-08 07:35

央行法40年未改 立委喊理事應納入金管會

央行法40年未改 立委喊理事應納入金管會

自1979年後近40年未修的中央銀行法,為強化中央銀行理事會功能,藍綠立委相繼提案修改擴大理事會成員,增列金管會及國發會主委。但央行強調目前運作順暢,各司其職,傾向於:維持現狀。

2018-10-08 08:3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