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無故遭校方送精神病院 灌藥電擊住134天撥電話逃出

▲洛陽一名男大生表示自己無故遭到校方送到精神病院,在醫院期間還被灌藥、毆打。圖為示意圖。(圖/CFP)

▲洛陽一名男大生表示自己無故遭到校方送到精神病院,在醫院期間還被灌藥、毆打。圖為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洛陽一名男大生劉剛入學第2年時,在學校宿舍中被強行送至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在「不給開證明就出不了院、畢不了業」的說法下待了134天,期間被灌藥、電擊治療、毆打等,最後在護理站撥電話自救;劉剛出院後開始找學校和醫院要說法並打官司,要為自己無端受的折磨,爭回一口氣。

綜合陸媒報導,劉剛在2014年9月考進洛陽師範學院外國語學院英語教學系,當初懷抱很大的憧憬,覺得洛陽是河南古都,文化厚重,到處是名勝古蹟;沒想到入學後翌年,他就在宿舍被外國語學院團總支書記及醫院護工綁住雙手架走,住進精神病院。

劉剛當年入學時覺得新宿舍的家具有氣味,因體弱忍受不了刺激,向學院提出換進舊宿舍的要求。舊宿舍離上課地比較遠,劉剛發現坐車不便,申請搬回新校區,在第二學期快結束時,學院替他安排了新校區一樓,一個沒有新家具的空宿舍。

▲劉男提供他當初填寫的宿舍申請表,沒想到他會在宿舍內被強行架走。(圖/翻攝自微博)

▲劉男提供他當初填寫的宿舍申請表,沒想到他會在宿舍內被強行架走。(圖/翻攝自微博)

2015年7月初,劉剛的母親余紅在老家連續收到外國語學院團總支書記陳貫安的電話,陳男稱「暑假到了,你兒子不回家,看著有點不正常;你來看看吧,要對你兒子負責。」

余紅表示,是陳貫安說兒子有病,要她搜尋白馬寺附近的精神病醫院,她就在網路上查到了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余紅見到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第五科副主任徐民從後,聽從他的建議先開車去看看,但因為擔心學校不開門,先打了通電話給陳貫安,陳回覆會在門口等待。

收拾完行李,剛搬進空宿舍的劉剛,看到自己的母親走進宿舍,大吃一驚地說「媽,你為什麼來了?」余紅則反問:「你怎麼不回家?」劉剛回應稱「我要找工作啊。」看到旁邊還有幾個陌生人,劉剛問:「他們是誰?」在一旁的陳貫安則稱:「是後勤,你媽來了,帶她去旅遊吧,去洛陽轉轉。」

余紅表示,當時兒子沒答應,陳貫安就和其他人走了出去,她自己也走了出去;沒想到剛出門就聽到陳貫安對其他人說「把他弄走」!當時余紅急了,說「不行,我不同意」,便走進去要幫兒子收拾東西,過沒多久就聽到外面亂哄哄的,定睛一看孩子竟然已不在身邊。

余紅說道,她見狀趕緊出門,就看見陳貫安和另外兩名醫院護工把劉剛雙手綁在背後,劉剛喊著「陳老師,你虛偽」、「把我放開!」據了解,當時有不少學生都在旁觀望。余紅當時嚇哭了,除了說「不行,你不能這樣」,不知道怎麼辦,只能眼睜睜看著劉剛被拖拉到醫院的車上。

根據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的入院記錄來看,除了「病前性格孤僻」,劉剛其他項均顯示正常。劉剛提到「我進來第一天就被強行灌治療抑鬱和分裂症的藥,沒多久就被電擊了,徐民從問我媽時,他已經使用這個電休克治療了」。他也稱,那個所謂評分表,都是一個女工作人員亂填的,她就坐在那,不檢查、不談話,拿著一堆表格,照著模版抄。

▲2016年10月13日,劉剛主動去河南科技大學第五附屬醫院接受檢查。圖為報告圖。(圖/翻攝自微博)

▲2016年10月13日,劉剛主動去河南科技大學第五附屬醫院接受檢查。圖為報告圖。(圖/翻攝自微博)

從精神衛生中心出來後,劉剛開始找學校和醫院要說法,並提起上訴。2017年9月,洛陽市洛龍區法院宣判學校無責,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賠償劉剛醫療費用21,673元人民幣(約98,612元新台幣,下同),精神損害撫慰金50,000元(約22萬7500元新台幣);劉剛和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均不服,提起上訴。

今年10月10日,該案件二審在洛陽市洛龍區法院進行,審判舉證環節持續到中午,法官以超時宣判休庭,擇天再審,雙方尚未進入答辯階段。陸媒記者聯繫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第五科副主任徐民從,他表示劉剛「杜撰事實」,更多事情不願接受採訪,要由法律方式解決;陳貫安則說,「這個事你們不要再找我了,找學校黨委宣傳部吧,我現在不能隨便接受媒體採訪。」

消息曝光後在微博引起熱議,網友紛留言說道「好恐怖啊!這個學校開了先例了」、「被拉去虐待上百天,才賠償五萬塊也沒有刑事處罰」、「看完後背都發涼」;也有網友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恐怖的先例!如果有人有權利認為你有精神病並且有可能把你送進精神病院,那麼整個社會就會人人自危,讓大家惶惶不可終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