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斤鯊魚跳進船!再遭2公尺鱷魚包夾 休閒釣魚變逃難

▲▼鯊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水域裡遇到鯊魚時有耳聞,但很少有鯊魚「跳到」船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有一名父親日前開著小船帶3個小孩,在北昆士蘭(North Queensland)海岸鄰近的普拉瑟潘河(Proserpine River)釣魚,他們發現有一隻約2公尺長的鱷魚在附近徘徊,準備掉頭閃避時,突然一隻超過2公尺長的「 牛鯊」(bull shark)跳進船裡,所有人嚇得全擠在船頭呼救。當地居民瑪杉(Ken Madsen)聽見求救聲後趕緊開船前往,最後將鯊魚「拖離」小船。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不可思議的事件當下,瑪杉剛從河邊上岸,當他眼角餘光看見那位父親的船附近有水花時,以為是他們捕到大魚,但隨著水花愈來愈大,伴隨著求救聲傳出,他發現鯊魚尾巴出現在船上,趕緊開船前往救援。

當瑪杉靠近在河上搖擺不定的小船,瞥見鯊魚的全貌後表示,他活了65年裡從沒見過這種景象,儘管看過河裡許多牛鯊,但卻不曾出現在船上。該鯊魚的長度大約2.2公尺,重量約為150到200公斤。

▲鱷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有鱷魚,後有鯊魚,危機二選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鯊魚暫時沒有攻擊的意圖,但為了避免驚動他,瑪杉先讓孩子們上他的船,接著將船靠岸,2人合力抓住鯊魚尾巴把他拉到浮橋上。後來降靈群島(Whitsunday)的鱷魚野生動物園(Crocodile Safari)導遊諾曼(Mark Norman) 趕來,將牛鯊從浮橋拖回水中,才結束這場驚人的釣魚活動。

瑪杉表示,即使船上出現了鯊魚,這些年輕人仍然無法棄船逃離,因為在河裡等待他們的是另一個危機,2公尺長的鱷魚正緊盯著他們一家人。經過這次不可思議的「前後包夾」事件,雖然有驚無險、沒有人受傷,孩子們都紛紛表示再也不去釣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