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解放軍攻佔釣魚台 日美AAV-7A1首度聯合演訓

▲日本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今日進行聯合軍演,日本首度實施AAV-7A1兩棲突擊車作戰演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今日進行聯合軍演,日本首度實施AAV-7A1兩棲突擊車作戰演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釣魚台被解放軍閃電奪島,日本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今天在鹿兒島縣種子島進行聯合演訓。這也是日本首度在境內實施AAV-7A1兩棲突擊車作戰演訓,聯合軍演將持續5至19天。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日盼藉由這場聯合軍演對大陸展現雙方加強合作的態勢,同時日本也希望提升離島防衛戰術和技能,不再受大陸侵入領海威脅。

聯合軍演於上午6時(台灣時間5時)開始,日本陸上自衛隊出動約220人、美軍陸戰隊約10人,日本派出水陸機動團;美方則派出部屬沖繩陸戰隊第3師。水陸機動團隊員從運輸艦大隅號上出動5艘船隻,然後陸續向種子島海岸搶灘登陸,大約1小時後,持迫擊砲的部隊也搭船抵達海岸,進行從遠處攻擊敵方的演訓。

這次出動的AAV-7A1兩棲突擊載具是一種全履帶式的兩棲登陸戰車,為美國海軍陸戰隊運輸的主力,專門輸送登陸作戰的士兵搶灘登陸,提供一定的物資及火力支援,外型呈流線狀,具良好的兩棲性能,因此能在惡劣的情況下航行。

水陸機動團於今年3月成立,部署在長崎縣,負責離島防衛,被稱為「日版海軍陸戰隊」,今年夏季曾與美國陸戰隊首度在夏威夷舉行水陸兩棲作戰演訓。這次舉行的聯合軍演,則是破天荒首度在日本境內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