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G齊下!李進勇前進網路世代大平台:雲林不能走回頭路

▲▼雲林縣長李進勇於台西競選總部喊話。(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李進勇於台西競選總部喊話。(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丘秝榕/採訪報導

在網路蓬勃發展的世代中,各縣市首長對Facebook的經營比往年更加積極,正尋求連任的雲林縣長李進勇也沒放過這機會,為了讓縣民更加了解縣府資訊、福利政策,除了FB的活絡,連Instagram也在2017年開張,跳脫框架接觸年輕人語言。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雲林不能再走回頭路」,加上前雲林縣長、立法委員蘇治芬相挺,雖然「雲林縣因為日幾年前執政基礎的不穩當」,錯失許多旅遊文化發展的基礎,這次拚連任就是要「打造下一個新雲林」,發展「大雲林旅遊網」。

網友:雲林景點少

「景點少、空氣差」是PTT網友們對雲林縣的評價,但李進勇解釋,其實這幾年來雲林已經不一樣,除了自然景觀包含了山海平原之外,在文化方面也擁有許多特色的傳統技藝文化,布袋戲、北港藝閣等,都是百年的文化底蘊,許多人沒看藉這些雲林之美,是由於「十幾年前執政基礎的不穩當」造成,未來會整合林內、斗六、古坑3鄉的農特產發展輕旅行,打造雲東地區成為國際觀光魅力據點。除此之外,2017年雲林縣舉辦台灣燈會,創下1360萬的來訪人次,也讓更多人看見雲林之美。

▲▼雲林縣長李進勇IG上常PO生活照。(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IG上常PO生活照。(圖/翻攝自李進勇IG)

經營FB、IG拚「人味」

2018年底選舉,李進勇再次對上張麗善,這次有了全新布局「網路世界」,FB、IG都是宣傳平台,且「愛刷臉書」的縣市長,也更「有人味」。李進勇表示,為了讓鄉親更清楚行政資訊,幕僚們積極在FB、IG上,充分將資訊說明給鄉親朋友,藉此建立固定的族群,一起分享有用或福利政策的相關資訊。

▲▼雲林前縣長蘇治芬(右二)力挺現任雲林縣長李進勇連任。(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蘇治芬(右二)力挺李進勇連任。(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蘇治芬大和解助選

除了網路助力,原本不支持參選的蘇治芬「大和解」。李進勇對前縣長表示感謝,「有她的助力這對雲林發展來說是一大福音」,蘇治芬讓雲林的政治軌道回到正途而非「繼續淪落過往家族派系把持」,雲林正在全面進步,「雲林不能再走回頭路」,也希望鄉親可以支持這種「有效能、正直、清廉」的綠色執政團隊.帶領雲林前進。

上任清「前朝遺債」

談到這次選舉最大挑戰,李進勇卻沒有正面回應。他僅表示,財政過去的「揮霍無度」及「官商勾結弊案」讓縣政府趨於窮困,因此,四年前上任就積極「還債」,秉持開源節流的原則利用「三年財改計畫」,截至目前已累積償債15.36億元;政府也重視社會福利,在這幾年推廣老人長照、共餐「吃飯配話」等,推廣樂齡學習,要用「最小的資源,創造最大的價值」。

▲▼候選人勤走基層與選民拉近關係。(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候選人勤走基層與選民拉近關係。(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老對手PK選情緊繃

若看選情優勢,李進勇有執政四年的政績,但張麗善則擁有張家在雲林的深厚人脈,從政治版圖觀察,雲林縣基本盤仍是綠大於藍,不過兩人2014年對戰拉鋸並不大,李進勇得票率56.98%、張麗善得票率43.02%,因此這次的選情緊繃度不小,行程中可見,雙方都勤走基層,為的就是要抓住選民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