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為農產、觀光找出口 張麗善:雲林綠了14年有變好嗎?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7月19日出席「相挺為雲林」座談會。(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7月19日出席「相挺為雲林」座談會。(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丘秝榕/採訪報導

「民進黨在雲林已執政14年,在這14年內有變得更好嗎?」這是雲林縣長參選人、立委張麗善對家鄉的疑惑。2018雲林縣長選舉,她與老對手李進勇再次交鋒,團隊增加年輕新血、活用網路,無論是FB或是IG都熱絡運作,要進入年輕人的視野;面對雲林基本盤綠大於藍的劣勢也不怕!因為她相信「雲林鄉親眼睛都是雪亮的」,就算韌帶受傷開刀得坐著輪椅,行程也未見停歇。

PTT:雲林不好玩

2018年初,PTT網友針對「台灣人最不想去哪個縣市?」做了統計,第一名是苗栗縣,雲林則奪下第二名,大部分的理由就是「景點少不好玩」,顯見雲林縣最大缺口就是「觀光」。

針對這點,張麗善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未來若選上縣長,要成立「觀光旅遊局」,因為雲林是布袋戲的發源地,也是媽祖信仰中心;觀旅局將統籌這些文化資源,建立旅遊系統,大力推動雲林縣歷史文化的深度旅遊,要打破「不好玩」的刻板印象,讓雲林成為新的旅遊大縣。

▲▼勤走基層與選民互動。(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勤走基層與選民互動。(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最大難關「藍綠基本盤」

不過前往縣長的路並不容易!張麗善分析,目前遇上最大的難關就是「雲林藍綠基本盤,綠遠遠大過於藍」,且民進黨全面執政,掌握了很多資源,「他們把行政、立法、甚至司法的權力全部投注在這次的選舉」。

張榮味入獄「是打壓」

「哥哥的入獄,其實對我影響最大的是心情。」張麗善表示,哥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完全沒有拿一毛錢竟被羅織罪名遭陷入獄」,「民進黨為了打壓我,在我帶著鳳梨農北上抗議的當天下午,將這個案子定讞」。案件就在民調逐漸有起色的時間點定讞,嚴重影響她競選心情」,「但是我不會退縮,我會更努力、更認真」,「哥哥為了我的參選付出代價,我不能讓他的犧牲白費。」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右)與副手雲林縣斗六市長謝淑亞(左)。(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右)與副手雲林縣斗六市長謝淑亞(左)。(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選戰主打「人情味」

為了讓鄉親更了解張麗善這個「人」,此次文宣重點放在「張麗善跟所有婦女一樣」,有家庭、有先生、有小孩、有工作,拉近選民距離,而組織戰主要策略則是「勤走基層」。張麗善表示,現在這些努力在民調上已有成效,藍綠呈現五五波的情勢,因此對這場選戰有絕對信心。

山區部分選民則認為,張麗善副手謝淑亞活化推廣古坑咖啡,是個「會做事的」印象不錯,但無論哪位候選人當選,都希望能建設海口經濟。

團隊加入新血FB+IG齊下

「這次競選團隊增加了一些很有想法的年輕人」,張麗善指出,年輕人看待這個社會的角度,「有時候跟我們不太一樣」。請這些年輕人來,也是想了解網路族群的想法和習慣,「藉由不同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我這個人」,打造雲林成為更多采多姿的城市。

▲▼張麗善就算坐著輪椅也要跑行程。(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就算坐著輪椅也要跑行程。(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韌帶開刀」行程繼續

緊繃的競選行程卻在國慶當日出現意外插曲,張麗善10日凌晨於家中發生意外,經過醫師評估,韌帶需要緊急開刀,醫師建議需要住院3天。但躺了2天醫院,張麗善就坐著輪椅跑行程,要與選民有更多接觸。

掌握雲林農業優勢

對於雲林最大優勢「農業」的展望,張麗善計畫打造雲林成為港灣城市,將麥寮港改制為雲林國際商港。同時,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承諾若她當選,高雄與雲林將攜手推銷農產,為農民找到外銷訂單,要找方法幫人民賺錢。張麗善說,「我要用對的方式,讓雲林人富起來;讓雲林人留下來;讓雲林人回得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