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峰樂當「馬伕」 用汗血寶馬繪製「新疆名片」

記者鄭宇軒/綜合報導

一手締造野馬集團的陳志峰董事長,全心全意為新疆打造一張文化名片,不僅要世界認識新疆的人文景觀,更要成為遠近馳名的旅遊地標。他熱愛新疆的心比誰都還要深切,即使曾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卻依舊朝目標邁進,用相機捕捉汗血寶馬每個俊美的瞬間,笑稱自己就是新疆文化的「馬伕」。

▲▼陳志峰,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陳志峰相當豪爽又親民。(圖/記者鄭宇軒攝)

在新疆台辦的籌劃之下,入住野馬文化主題酒店時,非常幸運地能和傳奇人物陳志峰在餐桌上暢聊。他手上的香菸一根接著一根,穿著輕便舒適的運動服裝,用墨綠色軍帽蓋住稍微稀疏的頭髮,和嘴上的八字鬍產生莫名的平衡,態度豪爽不做作,一點霸道總裁的架子都沒有,相當親民。

嘴裡送進一口又一口的新疆美味,耳朵聽著陳志峰驚險又生動的過往回憶,晚飯的時間稍縱即逝,是多麼地暢快。身為攝影師的陳志峰,每張作品都是經典,曾為了探尋絕佳景色穿梭在山嶺之間,卻意外於900多公尺的高度墜落山谷,幸好卡在樹上保住一條命,右臉縫了30多針,每每回想到這些過往總是讓他驕傲又感動,不懈的精神令人欽佩。

▲▼陳志峰,汗血寶馬,野馬集團,新疆。(圖/翻攝自野馬集團微信公眾號)

▲陳志峰愛馬成癡,為了拍下美景跋山涉水。(圖/翻攝自野馬集團微信公眾號,下同)

如今,野馬集團已成為一家外貿、金融投資、文化旅遊等多元的大型民營企業集團,曾在2000年初連續3年為新疆外貿出口冠軍,2005年出口額達7.8億美元(約新台幣241億元),是大陸當時全部民營企業出口額第二,貿易夥伴橫跨34個國家,到了2011年更被新疆自治區評為「100戶優強企業」之一。

陳志峰愛馬成癡,用相機中汗血寶馬的「帥照」,搭建出一座座遠近馳名的「馬的城堡」。旗下新疆古生態園文化旅遊景區於2016年正式對外開放,象徵著野馬集團正式進軍文化旅遊領域。園區裡除了汗血寶馬,還公開展示硅化木、隕石、油畫等收藏品及藝術作品,甚至結合住宿,豐富的內容耗上一整天都逛不完。

▲▼陳志峰,汗血寶馬,野馬集團,新疆。(圖/翻攝自野馬集團微信公眾號)

野馬集團位於新疆烏魯木齊市高新區,總註冊資金人民幣6億元(約新台幣26.8億元)。文化旅遊是野馬集團重點產業,包括新疆古生態園、汗血馬基地、野馬美術館、野馬文化主題酒店已經成為新疆文化旅遊地標,形成「馬文化+旅遊」的產業格局,社會各界都對野馬集團的發展以及在文化產業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

▲▼陳志峰,汗血寶馬,野馬集團,新疆。(圖/翻攝自野馬集團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