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細數高雄8大問題 直呼「都是民進黨解決的!」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4日赴高雄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站台。面對近來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批評高雄「又老又窮」、年輕人北漂的議題,她細數高雄過去的8大問題,直呼都是民進黨解決的。

最近韓國瑜聲勢大漲,在幾週前根據地方人士透露,他的民調支持度,從大幅度落後,一度追近陳其邁差距僅個位數,這讓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親自到高雄「盯盤」,要求每一位黨籍立委上緊發條,勤於在地方上操兵,而立委劉世芳也成為實質總幹事,擔起總舵手的角色。

面對韓國瑜狂打宣傳「空戰」,痛批民進黨執政的20年來,高雄變得「又老又窮」,還出現年輕人北漂的議題;這讓蔡英文相當火大,在演說時狂轟韓國瑜,強調韓國瑜的批評,對於高雄人並不公平。

蔡英文要大家回想,在20年前,民進黨執政之前,高雄市長期都是在國民黨執政之下,而這些在高雄執政的人,到底為高雄帶來了什麼?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下同)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蔡英文細數8大問題,包括:高雄的自來水不能喝、愛河是一條臭水溝,到處都是煙囪、地下布滿密密麻麻的管線、空氣不好、水質污染、汞污泥解決不了、廢爐渣到處亂倒。

「是誰解決了這些問題?是民進黨!」蔡英文直呼,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下,這一座工業城市,犧牲自己的一切,來支撐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所有的年輕人留在高雄只能做工,要做別的,就要到台北,「是誰解決了這些問題?是民進黨。」

蔡英文說,講年輕人「北漂」,難道不是以前的政府施政「重北輕南」,區域發展失衡的結果嗎?

蔡英文強調,為了解決區域發展失衡的問題,民進黨整整花了20年來解決問題。現在,民進黨在中央重新執政,也全力在改變重北輕南的政策上,重新規劃國土,均衡區域發展。

她承諾,要打造一個讓年輕人可以選擇外出打拚,也可以隨時回來的故鄉,要讓年輕人外出打拚的時候,不只是去台北,也可以去其他的城市,也可以留下來在故鄉打拚的整體環境。這樣,才是區域均衡的意義。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