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忠告年輕人「人生艱難」 常問自己3個問題「就不會迷失」

▲▼阿里巴巴馬雲             。(圖/路透社)

▲馬雲常常於公開演講談論自己人生觀。(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的秋季年會8日至13日於印尼舉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12日於該會上提醒年輕人,要時刻內省,並有3項重點要經常思考,就不會在人生上迷路。

馬雲每次在公開活動上總是會為年輕人喊話,昨日又化身教父大家記住3點,並要無論年齡是大是小的人,都時常問自己「你有什麼?」「你想要什麼?」「你想要放棄什麼?」,去思考就不會迷路。他認為,年輕人就是希望,所以如果想有希望,就多跟他們很在一起。

馬雲告訴年輕人,人生很艱難,你們不是來工作的,而是來享受人生的,並享受所做的事情,相信所做的,要喜歡與別人他合作。此前他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也為年輕人惋惜,傳統行業如果不去擁抱新技術,「不去融入數據新時代我覺得也沒有意義,所以現在不是製造業不行了,而是落後的製造業不行,「不是今天的年輕人不努力,而是我們這些人不夠努力。」

明年將退休的馬雲,仍馬不停蹄的出席多項公開活動,並在會上展現自己的高EQ。對於此次的忠告,網友紛紛踴躍留言,「一切都要靠自己吧」、「多想想總是對的」、「不管是雞湯還是什麼,願意相信」、「說真的,這幾個問題我心裡都沒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