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西南群島的控制力 日將向美國購9架E-2D預警機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年底即將出台2019至2023年《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將追加3000億日圓(約826億台幣)以上預算,以向美方採購至多9架的E-2D早期預警機。一位不具名官員表示,此舉與日美之間龐大貿易逆差有關,安倍政府希望採購高昂軍武,以減緩與美日益尖銳的貿易問題。

據《日經新聞》報導,防衛省表示,由於現有的「E-2C」預警機即將退役,他們決定未來將向美方採購至多9架「E-2D」預警機,以填補戰力空缺,並申請544億日圓(約149億台幣)列入2019年度預算中,包含有2架「E-2D」的購買費,及另外7架的部分零件預購金。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圖/E-2D預警機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對日貿易逆差高達7兆日圓(1.9兆台幣),而川普對此相當不滿,並要求日本購買美高額軍事裝備,以減緩逆差。日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安倍晉三於9月下旬參加日美首腦會談,並將E-2D預警機採購計畫告訴川普。

據悉,安倍政府認為,E-2D預警機能有效加強對於西南群島的控制力,並非不必要的支出,也可避免美國提升日本汽車的關稅,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美國國會也已獲知對日軍售計畫。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圖/E-2D預警機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是由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生產,可同時追蹤250個目標,及指揮30群攔截機,是美軍新型空中預警機,而日本已於2014年購進了4架,未來將形成13架的編隊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