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妻撿到手機帶回家!警凌晨來電「現在拿來」 她怒:上了一課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年輕人妻深夜在路上撿到手機,她在現場等了一下沒等到人,就把手機帶回家,後來聯繫上失主朋友,要對方隔天來拿;沒想到她隨後接到警局電話,請她將手機送到派出所,「感覺很像我不還手機一樣」。對此,有網友提醒,小心好心沒好報反被告侵占。原PO也補充回應此事的最終結局,「我真的上了一課了」。

人妻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綠燈亮時,發現前車的手機掉在地上,在路口等一下發現沒人回頭拿手機,打手機背面的姓名貼跟對方朋友聯絡,「(對方)只跟我說妳可以在那邊等我一下嗎」,她在超商等了一下,沒見到失主朋友出現或回電。

▲手機放口袋。(圖/記者周姈姈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妻說,「如果你覺得手機很重要,可以不要騎車的時候把手機放口袋嗎?」(圖/示意照/記者周姈姈攝)

人妻表示,到家時手機響起,跟失主朋友說「我給你地址,你們明天跟警衛拿就好」,但才沒隔多久接到警察局電話,「妳可以現在拿手機來派出所嗎?」她說,「我覺得我易怒又覺得麻煩,(凌晨)12點了⋯要我現在拿手機到警察局,我家還有兩個小孩要顧好。」

▼人妻指出,後來叫老公把手機拿去警局。(圖/手機示意照)

▲iPhoneX,蘋果手機,智慧型手機,Face ID,臉部辨識。(圖/記者林世文攝)

人妻認為,「我知道手機不見當下一定很著急,但跟對方朋友剛聯絡完,就立刻接到警察電話,感覺很像我不還手機一樣⋯如果你覺得手機很重要,可以不要騎車的時候把手機放口袋嗎?」

對此,許多網友提醒小心好心沒好報,「我的經驗是直接送警局最省事又安全」、「送警局,避免不必要麻煩,等一下他反過來告你侵占」、「要嘛不撿,撿了直接送警局,才不會有無謂的麻煩上身」。

人妻後來補充說, 已叫老公拿手機到警局,並讓警方受理,「其實只想到萬一我手機不見,希望撿到的人可以還我,畢竟手機對現在的人來說很重要。但看完大家留言以後才發現怎麼好像很麻煩,萬一沒弄好會有很多問題,謝謝大家的留言,我真的上了一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