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平交道柵欄「8秒就降下」 他們騎車被砸重摔..網驚:我也碰過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暖暖一處平交道近日發生一起事故。一輛雙載機車行經該處,但是平交道柵欄升起不到10秒鐘時間又下降,機車後座的乘客直接被打中重摔,導致整輛車不穩倒在鐵軌上。由於突發事故相當危險,有網友將影片PO在臉書「基隆人」後,引起許多人議論。

畫面中顯示,平交道等列車經過之後就緩緩升起,但是短短約8秒鐘時間後迅速放下,一輛雙載機車經過時,根本來不及反應,後座乘客頭部直接被柵欄戳中,當場往左邊一倒摔落地,而機車也因為下雨濕滑原因,重心不穩的往左傾倒。

▲▼基隆暖暖,一處平交道升起8秒又下降,害雙載機車倒在鐵軌上。(圖/東森新聞)

▲機車後座乘客被柵欄戳中頭部倒地。(圖/東森新聞,下同)

機車側倒後,騎士看似相當緊張,先將機車扶起之後,等到同伴從地面上爬起來後,原本要繼續往前騎,但眼看前方柵欄也降下後,2人趕緊倒退,就怕下一秒就發生憾事。這驚險畫面都被目擊民眾記錄下來,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也有人將影片上傳至網路,並且好奇的表示,「這平交道的秒數也未免太短了,這責任該算誰的?」

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許多網友都直呼,「挖賽,也太扯了吧」、「這也太恐怖」,不少人也都表示曾遇過,「這個每次都很短,一下就放下了」、「天啊~上次經過暖暖也有遇到!而且是大半夜的」、「瑞芳有時候也是這樣,過了馬上又響。」

對於這樣的危險事件,也有網友解釋,「這種都是感應式的,南上列車通過感應點就會觸發平交道,這種狀況可能就是某一方向的尾巴碰到感應點升起,然後另一方向的列車的頭又觸發平交道啟動」、「這是軌道感應子設置位置的問題,屬於台鐵電務段的管轄範圍」;另外,也有人認為是騎士硬闖導致意外,「響第二次的時候又不是馬上放下來,還是有緩衝期就有人硬過那出事要怪誰?不想堵平交道就甘願點,要嘛走區公所,要嘛走運動公園那。」

▲▼基隆暖暖,一處平交道升起8秒又下降,害雙載機車倒在鐵軌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