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下山反獨活!韓登山隊「暴風雪」滅團9死 只剩他活著回來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圖/CFP)。

▲5名南韓登山客因暴風雪,在喜馬拉雅山攻頂失敗,慘死風雪中。(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駐尼泊爾大使館13日表示,一支由5名南韓登山者與4名尼泊爾響導所組成的登山隊,確定在喜馬拉雅山脈「滅團」,9人的屍體在海拔3500公尺處的營地附近被發現,其中,包含另一名與登山隊分開行動的丁姓南韓籍登山者。丁男原本與嚮導以及另一名崔姓男子一同往營地移動,但崔男在路途中因身體不適先行下山,沒想到就此成為唯一的倖存者。

根據《韓聯社》報導,在罹難的9人外,有一名丁姓南韓山岳會理事並未隨同登山隊一同上山,而是另外與崔姓顧問押後,沒想到9日在抵達營地前,崔男開始出現不適症狀,因此放棄登山行程,先行折返,並相約於11日在古爾加卡尼村莊重新會合,此後丁男則跟著尼泊爾籍的嚮導往營地前進。

11日過了預定的午餐時間後,包含其餘登山隊隊員與丁姓理事卻遲遲沒有出現在會合地點,同時失去聯繫,崔男緊急聯繫遠在南韓的山岳會代表,由於判斷情況並不樂觀,因此兩人決定委託另一名尼泊爾籍嚮導與5名當地人上山查看。怎知上山後,一行人便發現9人的紮營地被大雪覆蓋,所有物品都被吹得四散,根本無法辨別位置。尼泊爾警方在13日上午投入的救難直升機進行搜索任務,但卻因風雪過大,無法降落,只好折返。目前南韓外交部正與尼泊爾政府積極配合,希望能盡速將9人的遺體送回山下。

率領此次慘遭「滅團」登山隊的隊長是現年51歲的金昌浩,金昌浩不但是世界無氧攀登紀錄的保持人,更曾在2013年無氧完登聖母峰,擁有最短時間完爭世界最高14座8000公尺高峰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