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41米」只是正常 殲-11B「死亡禁區」多次與敵對峙

中國空軍原空1師殲-11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空軍原空1師殲-11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兩國軍艦日前在南海險些發生碰撞,最近僅相距41公尺,而美國副總統彭斯甚至在4日公開譴責此事。陸央視則在近日披露,一支殲-11B部隊近年來多次與敵機對峙,即使進入導彈的「不可逃逸區」也絲毫不退讓。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報導,這支殲-11B部隊前身為解放軍首支組建、參戰、立功的航空兵團,並已連續5年護航戰士遺骸歸國,在解放軍近年海上警戒任務中多次面對敵機抵近威脅,在導彈「不可逃逸區」也毫不退讓。

▲中國空軍原空1師殲-11B戰機。(圖/翻攝自北部戰區空軍官微「刀尖舞者」)

▲中國空軍原空1師殲-11B戰機。(圖/翻攝自北部戰區空軍官微「刀尖舞者」)

「不可逃逸區」是指空對空導彈在推進器飛行中可達到的最大區域,因導彈推進器並非時刻運作,通常在最大航程的50%就會停止,之後導彈依靠慣性飛行,命中率會大幅下降,而導彈在「不可逃逸區」擁有最佳機動力,理論上飛機在此區域很難規避攻擊。

殲-11B脫胎於俄製蘇愷-27,屬於第四代戰鬥機,擁有最大航程5200公里,最高時速可達2500公里,是解放軍自製第一架重型多用途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