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1架F-16「砰一聲」爆炸...燒成廢鐵 基地2工程師聽力受損

▲▼美軍F-16。(圖/路透社)

▲比利時共擁有60架F-16,其中弗洛雷訥軍事基地更擁有20架。(圖/路透社,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弗洛雷訥軍事基地一架正在進行維修的F-16戰機,在機庫附近突然爆炸起火。意外除了造成F-16機身完全燒毀,更導致現場2名工程師聽力受損,另外一架F-16也受到損毀。基地的代理指揮官喬凡尼(Didier Di Giovanni)表示,會發生爆炸起火的真正原因目前還不清楚,正在調查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2架F-16戰機在11日下午2點左右進行例行維修,其中1架突然冒出濃濃黑煙,當時讓機地人員相當緊張,因為2機都載有高達1萬公升的燃油,恐釀成更嚴重意外,軍方消防單位馬上派人前往現場搶救。

報導更指出,不明原因的起火仍造成其中1架F-16戰機被燒成廢鐵,另1架也受到損傷。有消息人士指出,會爆炸起火是因為戰機的M61機砲走火所導致,被完全燒毀的F-16戰機價值高達4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億元),空軍可說是損失慘重。

F-16是由原通用動力公司(現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研發製造,設計為輕型戰鬥機,重量僅有當時美國空軍主力戰機F-15的一半,後來演化成「多功能戰鬥機」,本身除了可配備空對空飛彈外,也可以執行地面支援與進行空中纏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