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緊急起飛561次 日戰機應對中國次數增兩成

▲▼ 日本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日前公布,航空自衛隊自今年4至9月共緊急起飛561次,與去年同期次數相同,而以應對國家角度評估,第一是中國航機引發緊急起飛共345次,並相較去年增加了58次;第二則是俄羅斯航機引發緊急起飛211次,較去年減少了兩成。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航空自衛隊為應對接近領空的外國航機,會讓戰機緊急起飛「護航」,而今年緊急起飛次數則為近15年來同期第二多。防衛省表示,中國出現的多是戰鬥機,且來自奄美大島、與那國島等方向;俄國則多為偵察機,並來自於北方四島方向。

防衛省還表示,4月曾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北方160公里處探查到疑似解放軍的無人機,而為應對中國政府近年來頻頻試探,他們會持續加強海洋勢力,並持續警戒及監視東海等海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