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最後的夏季大逃脫 是嫌犯也是嵐飯!?


▲日本第一高樓,大阪阿倍野HARUKAS。(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第一高樓,大阪阿倍野HARUKAS。(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福澤喬

今年夏天的大阪真的很有事,8 月 12 日一名犯下傷害、竊盜的嫌犯樋田淳也,利用在警察局會客室與律師見面的機會,打破隔離的壓克力板衝出警局,接著開著警方的偵防車逃走。這件事情讓日本警方顏面掃地,動用了日本全國的警力,花了將近 48 天才重新把嫌犯逮捕歸案,不過整個過程卻因為嫌犯異常的逃亡方式,而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的話題。

嫌犯在警方眼皮下溜走 大阪警方丟大臉



樋田淳也是個犯有傷害、竊盜以及性暴力的累犯,他不是第一次被警方逮進看守所。 8 月 12 日這一天,又被抓進富田林警局的樋田淳也,利用與律師見面的機會打破壓克力隔板,直接衝出了會客室。雖然會客室到警局外有一段距離,加上會客室設有警鈴,很多人都納悶,為什麼還是讓嫌犯逃了出去?後來才知道,原來警方以為會客室這一邊只有律師出入,加上犯人又被隔離在壓克力的一邊應該很安全,乾脆就把律師這一邊警鈴的電池拔掉,這一個疏忽,讓樋田淳也可以多了一段脫逃的緩衝時間。

樋田淳也逃脫的事情一傳出來,立刻在大阪富田林附近造成騷動,富田林警局附近又是住宅區又是學校。加上嫌犯有傷害、強暴前科。大阪警方緊急動員了 3,000 名警力進行地毯式的搜索。當時警方研判,樋田淳也身上既沒有錢,也沒有交通工具,應該很快就可以逮捕歸案。沒想到,這名嫌犯居然偷了自行車喬裝成了自行車騎士,騎車全國旅行(逃亡)去!

變裝自行車騎士 準備環繞日本一周



原來當嫌犯從富田林警局逃跑後,先闖進了一戶人家,把家裡面的自行車以及衣服設備全部帶走。從那時候開始,他就真的騎著自行車開始他的日本全國「旅行」。有趣的是,他不做任何變裝,甚至帶著「日本一周中」、「請幫助我!」的牌子四處跟人拍照留念。直到一個半月後,準備再去偷東西補充食物的時候,被店家發現揪到警局才發現,原來這個人就是讓大阪府警人仰馬翻了 48 天的嫌犯。

大阪府警重新抓到樋田淳也,立刻調查他這 48 天究竟怎麼度過?原來他利用日本現在正夯的自行車風潮,穿上從民宅偷來的自行車服、戴上墨鏡,找到車隊就跟著走,或是跑到各地的道之驛「補充」一些食物。有些人看他一個人騎車旅行,還會邀請他到家裡住個兩天。住在山口縣的一個老太太就說「在道之驛看到他,還以為這個人很有毅力,覺得有能力就幫幫忙,才會做了幾次飯讓他們跟孫子們一起吃。現在想想真的好不值得。」

是嫌犯也是「嵐飯」 結合櫻井翔與松本潤



樋田淳也在逃亡期間用了一個假名「櫻井潤彌」。據說樋田淳也是個「嵐飯」,所以對於櫻井翔、松本潤的名字都非常熟悉。所以當被周遭的人問起名字的時候,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想到利用「嵐」成員的姓名,把櫻井翔的姓氏以及松本潤的名字組合再一起,就成了他的假名。只是,這個消息聽在真正的「嵐飯」或是「嵐」成員的耳中,應該都會感到不太舒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