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遇暴風雪8死1失蹤 南韓無氧登峰第一人金昌浩罹難

喜馬拉雅山。(圖/CFP)

▲喜馬拉雅山脈。(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隊南韓登山隊伍駐紮於喜馬拉雅山脈古爾加山峰(Mount Gurja),近日疑似遇到暴風雪襲擊。尼泊爾官方表示,救援直升機從空中確認了8具遺體存在,而剩下1人目前下落不明。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登山隊伍是由5名南韓人及4名尼泊爾導遊組成,其中包括知名登山家金昌浩(Kim, Chang-Ho),目前已確認在此次意外中喪命。

尼泊爾官方發言人則表示,救援隊目前正步行前往現場,直升機雖曾到達過營地上空,但因情況惡劣無法降落,而營地附近可見被吹斷的樹幹、四散的帳棚及遺體,專家推測登山隊伍是碰上暴風雪遇難。古爾加山峰海拔7193公尺,而營地位於約3500公尺處,離最近的村莊需要至少一天路程。

金昌浩是無氧攀登世界紀錄保持人,曾在2013年無氧完登聖母峰,擁有最短時間登上全球最高14座八千公尺高峰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