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沒了!歐盟2021年起推電子簽證 台人赴申根國家要申請

歐盟宣布年底恢復「申根區自由通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將在2021年實施申根國家電子簽證制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台灣旅客前往申根國家都不需要簽證,不過近日歐盟為了保護歐洲邊界的安全,決定對旅客進行身分核實,並在2021年起實施電子簽證措施。台人赴申根國必須在網路上事先申請ETIAS歐盟簽證,並提交有效的台灣護照和電子郵件,利用信用卡或扣帳卡支付手續費。大多數人可以在申請後數小時內拿到歐洲簽證,此簽證有效期限為3年,一旦護照或是簽證到期,必須再重新申請一次。

▼台人申請歐洲電子簽證需知。(圖/翻攝自ETIAS visa

▲▼(圖/翻攝自ETIAS visa)

根據「ETIAS visa」網站的發文,過去台人可以在在沒有持有簽證的狀態下,進入歐洲申根公約國以及歐盟國家,並在當地停留90日;不過現在這項便民政策即將消失,因為要加強歐洲邊境管理以及旅客身份核實,歐盟打算在2021年時實施電子簽證措施。

台灣公民在出發至歐洲前,須上網申請電子簽證,過程中需要填寫在線申請表,出示有效的台灣護照和電子郵件,最後還要用信用卡或是簽帳卡支付簽證費用,三者缺一不可,若是少了其中一樣,除了無法獲得簽證之外,也不會被允許前往任何歐洲申根區國家。

大多數人可以在申請的數小時後,確認是否獲得歐洲簽證,只要在抵達時出示該證件,就可以減少在邊界入境時的麻煩。該簽證為多次簽,只要申請一次,將可以連續使用3年,但若是簽證到期或是護照到期,必須上網重填表格根申請,並在支付費用後拿到新簽證,才能再度前往歐洲。

此外,一旦獲得簽證,將會被允許以個人的身分進入歐洲,台灣公民在規定的180天期間內可以多次在歐洲各國旅遊,唯獨逗留時間不能超過90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