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時間18hr!新加坡航空復駛「全球最長航班」 全機只有161個座位

▲▼由新加坡航空運行的全球飛行時間最長航班。(圖/路透社)

▲由新加坡航空運行的全球飛行時間最長航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最長飛行航班在12日正式啟航,由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營運的這條航線,搭載150名乘客和17名機組人員,從新加坡起飛,中間不落地直飛美國紐約紐瓦克機場(Newark),總計飛行時間為17小時又52分鐘。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時間下午11點35分,這架SQ22班機離開樟宜機場,並在美國當地時間凌晨5點29分抵達,飛行時間17小時又52分鐘,比原本預估的18小時25分鐘時間還要再少一點;在未來,這架航班每周會運行3次。

這班世界上最長直飛航班使用最新機型空巴A350-900ULR,為了在飛行中讓乘客達到最高的舒適度,機上只配有161個機位,其中包括67個商務艙,以及94個座椅可以後傾的超級經濟艙座位,沒有一般經濟艙位置;為了減低在機上因為缺少水分而造成的健康風險,機上餐更以補給水分為主而設計。

報導中指出,新加坡航空2004年時,曾飛過此條航線長達9年的時間,不過因為當時所使用的A340-500飛機耗油量大,高油價導致無法獲利,在2013年忍痛選擇停飛;5年後,新航捲土重來,用更省油的新空巴A350-900ULR改飛。

原先世界上最長的飛行時數,是由卡達航空所營運從紐西蘭奧克蘭到卡達首都杜哈德的航線,共計17小時又40分鐘,而新航復開這條航線後,將卡達航空打敗,成為世界最長飛行航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