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美9月貿易順差創紀錄 達341.3億美元

▲▼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  。(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1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表示,按美元計,大陸9月出口年增14.5%,高於預期 8.2%和前值9.8%,在川普政府一連串對中國加徵關稅措施之後,9月對美國貿易順差破紀錄,高達341.3億美元(約1.06兆元台幣),也高於8月的310.5億美元,今年1至9月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則為2257.9億美元(約7.02兆元台幣)。

李魁文指出,中國9月對美國進出口增長13.1%,出口增16.6%,進口增長1.6%,今年前三季度對歐盟、美國和東盟進出口分別增長 7.3%、6.5% 和 12.6%。

李魁文表示,美國仍是第二大貿易夥伴,總體來看今年以來中國外貿運行態勢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外貿高質量發展有序推進,雖然國際經濟貿易領域仍然存在一些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但產生的直接影響和間接影響總體可控。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仍是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人民幣計價,前3季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2.28兆元(約新台幣99.4兆元),比去年同期成長9.9%,出口11.86兆元,年增6.5%;進口10.42兆元,年增14.1%,貿易順差1.44兆元,縮小28.3%。

1至9月原油進口3.36億噸,年增率為5.9%,成品油進口2460萬噸,年增率為9.8%;天然氣進口6480萬噸,年增率34%,未鍛軋銅及銅材進口399萬噸,鐵礦砂及精礦進口 8.03 萬噸,年減1.6%,大豆進口7001萬噸,年減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