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周五正式讓大麻合法化 地方政府不同調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曾招認自己也吸過大麻。但他背後的標誌並非大麻,而是楓葉。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會今年6月時通過修訂案,允許讓消遣用大麻合法化。接著交由加拿大總督批准。加拿大定本周五(12日)正式立法,讓加國繼5年前的烏拉圭後,成為全球第二個在全國實施大麻合法化的國家。

根據新法,從下周17日)起,加拿大民眾即可以消遣為由種植、持有和吸食大麻。不過食品、化妝品、電子煙等大麻衍生產品仍要到2019年才能合法。

消遣用大麻合法化後,如何落實施行,由10個省和3個地區自行訂定。多個地區已表明不會全面執行這項法令。當中馬尼托巴省與魁北克省甚至要提出上訴,尋求禁止種植大麻。

加拿大統計部門預估:大麻合法化將振興該國經濟。光是今年第4季已形成8.6億至11億加幣(約204億至260億元台幣)的龐大商機,為政府帶來4億加幣(約95億元台幣)稅收。

目前加國已有15%的人口(約490萬人)吸食大麻,估計合法化後,約有540萬人會購買大麻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