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發布惠台55條 台商樂見措施串聯效應

▲▼蘇州市12日發布惠台55條落實辦法。(圖/記者陳政錄攝)

▲蘇州市12日發布惠台55條落實辦法。(圖/取自蘇州都市網)

記者陳政錄/江蘇蘇州報導

在今年初國台辦發布惠台31條,江蘇省後續也發布76台實施辦法後,台商大本營之一的蘇州市,今天正式發布惠台55條落實措施,台商認為,目前隨各地相繼推出實施辦法,串聯效應正在浮現,有利改善台商的在陸布局,應對貿易戰衝擊。

蘇州市政府12日舉辦《關於促進蘇州與台灣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發布會,包含創新、創業、人才、文化和具備蘇州特色的措施等方面,共55條。

在前15條針對台資企業創新發展方面,例如以獎勵、減免稅等形式,支持台商轉型升級、技術革新,和鼓勵兩岸大數據、電子企業合作,和支持台資金融機構到蘇州發展、台商來蘇上市等。

值得注意的是,於協助台包或開放投資方面,除了鼓勵台灣農業人才參與當地鄉村振興外,還包括鼓勵興建養老機構,以及「吸收殘疾人就業」和支持特定台灣專業團隊在蘇州發展,增強體育、文化交流等。

蘇州市台辦表示,蘇州現有台資企業一萬多家,產業鏈相對完備,而發展上從過去的粗放式,歷經人口紅利流失,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道路上。

在此之下,蘇州市副市長楊知評指出,在惠台措施內,蘇州市將符合台資企業發展現狀,達成高質量發展、加速創新作為主要重點。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圖/記者陳政錄攝)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蘇州惠台55條措施發布當日,適逢「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成立70周年慶暨感恩活動」在蘇州舉辦,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在國台辦31條惠台措施發布時,主任劉結一就曾邀請台商對如何落實,提出建言。

他認為,台商在陸發展歷經三十年,除面臨轉型升級挑戰外,目前亦有中美貿易衝突衝擊,在此之下,在準則性的31條發布後,台商樂見落實辦法在各地依序推動。因為,「台商在陸主要布局從珠三角一直到長三角」,近年內陸城市布局也在增加,範圍相當廣,需要因應不同需求、特色的措施逐步落實,尤其是蘇州這類台商主要的投資聚集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