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獲利大衰退! 6大壽險公司9月只小賺10億元

▲▼6大壽險公司9月份獲利情況與保費收入。(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6大壽險公司9月份獲利情況與保費收入。(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6大壽險獲利與保費收入全數出爐!6大壽險業9月單月稅後盈餘只賺了10.45億元,比起去年9月份單月賺了80.5億元,獲利大幅衰退8成,也是今年賺最少的一個月。而9月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也大幅衰退,僅有687億元,罕見未突破千億元。

今年受到匯率避險成本大幅增加影響,根據6大壽險自結的9月份稅後淨利,以富邦人壽15.8億元奪冠,其次是南山人壽14.5億元,但新光人壽因為匯損嚴重大虧23.89億元、台灣人壽也賠2.6億元,國泰人壽則只賺4億元,因此6大壽險業9月僅賺了10.45億元。比起去年9月大賺80.5億元,今年獲利大幅衰退8成。

但累計今年前9月份獲利,仍以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兩大龍頭首先突破300億關卡,而南山人壽以237億元次之,台壽、中壽則正式突破100億。6大壽險今年前9月累計稅後淨利為1268.78億元。

在新契約保費收入部分,9月份也大幅衰退了2成。9月份6大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僅有687億元,罕見出現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不到千億元的現象。

其中,9月份新契約保費收入只有南山人壽未達100億元,僅以64億元吊車尾。南山人壽表示,主要是新資訊系統「境界成就計畫」9月10日上線,整體受理的新契約保費有138億元,新舊系統轉換時,資料對接耗費較多時間,且人員必須熟悉新系統,造成新契約進件後來不及消化,有一半以上來不及核保,最後只完成64億元左右,到10月就會恢復過往水準。

累計前9月份6大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為7509億元,其中以國泰人壽1647億元居業界冠軍,南山人壽1454億元緊咬在後,富邦人壽則以1390億元掉到第3名,而目前6大壽險中僅剩新壽新契約保費收入未突破1000億關卡。

►慘!全體金控9月獲利腰斬 新光金賠21億創今年最大虧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